推动文明经营 河南实施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

2014-07-16 09:17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为推动“文明经营”活动扎实开展,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为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文明经营”的相关知识和基本要求,印发了《致全省市场主体的一封信》;利用到企业监督检查的机会,宣传开展“文明经营”活动的目的、意义、引导企业树立质量意识、诚信意识,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门户网站专门开辟了“文明经营”活动专栏,集中进行宣传报道,吸引广大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的关注,激发经营主体的自律意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制定印发了《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组织开展文明经营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己从6月底开始实施,在全省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企业中组织开展“文明经营”活动,文明经营,至诚至信,提供安全放心产品,是企业做强做大的根本。

    下一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通过组织开展“诚实劳动、诚信经营”、“诚敬做产品”活动,启动社会信用建设示范试点,实施诚信企业示范创建“百千万”工程,实施“黑名单”制度等措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文明经营”活动的开展,树立一批文明诚信经营先进典型,治理一批违法违规失信商家,建立一套良好社会信用体系,营造文明、诚信、健康、和谐、安全的饮食用药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的良好风尚。(记者李文良)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