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因素主导债市

2013-10-28 09:48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资金面收紧,上周债券市场收益率有一定幅度上行。专家表示,短期内流动性因素仍将是债券市场的主导性因素,本周难有显著交易机会。

  顺德农商银行固定收益研究员宋球红表示,多重因素导致了流动性紧张。首先是外汇占款较多,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升至27.51万亿元,较8月增加1263.62亿元;第二是9月CPI同比上涨3.1%,通胀压力超出预期。以上因素导致央行对开闸放水持高度审慎态度,持续暂停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展望本周,宋球红等专家认为,供给压力下降将给债市带来久违利好,但从基本面和政策面判断,债市转势时机仍未到来。9月CPI增幅意外破3,按照往年经验,四季度通胀压力还将加码,央行对此高度警惕。同时,美联储近期退出QE政策的概率比较低,我国央行必然不会贸然放松货币供应。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