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资金面稍显紧张 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降

2014-07-11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四,受准备金补交等因素影响,早盘资金面依然稍显紧张,下午略有缓解。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降5BP,7天品种上涨1BP。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500亿元。

  利率债方面,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受资金面偏紧影响,收益率温和上行。国债、金融债中,1年及以内的短期品种利率基本与上一日持平,3年期及以上的中长期品种收益率上行1-3BP。

  当前阶段,在经济基本面及政策面不甚明朗的情况下,市场缺乏方向性,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利率在前期利空因素的带动下,弱势盘整。从昨日公布的贸易数据来看,贸易顺差315.6亿,低于预期及前值,出口同比增长7.2%,进口同比增长5.5%,进出口均环比改善,对经济的拉动有所增强。经济数据虽有所好转,但李克强总理和楼继伟部长近期也在不同场合强调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要注重结构调整。按目前的政策导向以及温和的通胀预期,预计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的资金压力不大,但推行大规模刺激的概率极低,维持中性政策、定向发力、调整经济结构应为主线。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月一级市场发行量较大,会产生一定压力。对债市来说,应以密切关注形势、适时调整策略为宜。(中国邮储银行 薛飞)

责编:赵心瑗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