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新规首周 市场成交规模环比增大近七成

2013-08-12 08: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中数控率先试水新规。8月5日,华中数控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股份数仅20万股,金额267.4万元。民和股份、吴通通讯跟随其后,分别于8月7日、8日发生小额交易,成交股份数均未超过30万股且交易金额低于300万元。

    上周是深交所实施大宗交易新交易规则的第一周,新规有效提振市场活跃度,全周市场成交规模回升至41亿元,环比增大近七成。数据同时显示,自深交所降低入场门槛,上周多只个股被“瘦身”交易。

    据上海证券报资讯统计,8月5日至8月9日,沪深两市共发生150笔大宗交易,合计3.24亿股,总额41.2亿元,与前一周的111笔、2.32亿股、24亿元相比,无论是成交频率,还是成交股份数还是交易金额,均有不同程度的放大。

    从成交价格来看,个股分化明显。上周共有11只个股获溢价成交,除国光电器出自中小板以外,10家公司来自主板市场,如保利地产、广发证券、华侨城A、山东药玻、曲江文旅等,其中曲江文旅的买入方为市场知名机构投资者光大证券资管。而股价高高在上的创业板公司无一只个股被溢价交易。

    深交所在7月底修改了大宗交易交易规则,并自上周一(8月5日)起正式实施。新规主要是降低大宗交易的门槛。具体而言,交易起点由原来的50万股或300万元调整至30万股或200万元,B股由原来的5万股或30万港币调整至3万股或20万港币,基金由原来的300万份或300万元调整至200万份或200 万元。

    华中数控率先试水新规。8月5日,华中数控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股份数仅20万股,金额267.4万元,沽售方出自华泰证券成都梓潼桥西街营业部,而接盘方来自中航证券深圳春风路营业部,成交价格13.37元/股,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10%。民和股份、吴通通讯跟随其后,上述两只个股分别于8月7日、8月8日发生小额交易,成交股份数均未超过30万股且交易金额低于300万元。除上述三家公司以外,国腾电子、上海凯宝、碧水源等11只个股的成交规模普遍较小,交易股份数也低于30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降低大宗交易门槛对于吸引增量资金,提振大宗交易成交量有积极作用,有利于个人和小型机构投资者介入其中,捕捉大宗交易带来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深市新规实施首周 “瘦身”大宗交易亮相

    (王晓宇)

责编:赵婉铮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