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优化大宗交易机制 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

2013-07-30 09:44    来源:经济日报

    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3年修订)》,对大宗交易制度进行了优化完善,并明确债券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此次《交易规则》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适度降低大宗交易门槛。为满足市场需求,优化市场参与者结构,扩大参与主体范围,此次修订将A股、B股、基金大宗交易的最低交易股数和金额降低至原标准的60%左右。二是丰富大宗交易价格形成机制,新增两种盘后定价方式。现行大宗交易仅采用协议成交方式,定价机制的灵活性略显不足,为有效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交易需求,《交易规则》修订新增了两种盘后定价大宗交易方式,一种以证券当日收盘价为定价价格,另一种以证券当日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为定价价格。三是明确债券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此次《交易规则》修订明确了债券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即当日买入的债券ETF份额,当日可以卖出。

责编:赵婉铮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