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并购重组支付工具将进一步丰富

2013-08-23 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导读: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副主任周健男表示,监管部门将秉承“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理念,从“严格监管——提升公信力、创新监管——激发监管活力、科技监管——提高监管效率、阳光监管——凸显透明度、效能监管——凝聚监管合力”五个方面,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引导资源合理配置,维护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记者22日在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13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获悉,为继续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证监会今年将进一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加强和改进并购重组服务工作,强化金融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丰富并购重组支付工具,消除跨地区、跨所有制并购重组存在的障碍,并会同上市公司协会、机构等在年内试点分道制。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副主任周健男表示,监管部门将秉承“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理念,从“严格监管——提升公信力、创新监管——激发监管活力、科技监管——提高监管效率、阳光监管——凸显透明度、效能监管——凝聚监管合力”五个方面,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引导资源合理配置,维护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周健男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质量不但关系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还关系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上市公司坚决不能“闯入”信息披露、内幕交易、操纵股价、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四个“禁区”,要处理好自身发展和维护资本市场秩序的关系,处理好董事长和总经理之间的关系,切实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青松表示,通过培训促进交流、传导资讯是协会服务会员的重要方式。协会将努力在现有培训体系的基础上探索既贴近监管要求、又贴近上市公司实际需求的高层次、差异化的特色培训模式。中上协将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根据《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相关规定,着力做好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的培训工作,促进提高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倪铭娅)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