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概念”持续火热 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2013-08-30 09: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导读:商务部网站22日发布消息,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出台令上海本地股一夜之间迅速升温,成为近来A股市场最耀眼的板块。连续数个交易日,上海本地股受到大量资金的关照,纷纷上演连续涨停的大戏,A股市场随即出现一个全新的板块——自贸区概念板块。

    在A股市场,近来上海本地股却凭借着“自贸区概念”持续火热。多只个股股价在二级市场连续涨停之后,昨日晚间相关上市公司齐发公告给“自贸区概念”炒作降温。

  尽管上海百年一遇的炎热天气已有所缓解,但在A股市场,近来上海本地股却凭借着“自贸区概念”持续火热。多只个股股价在二级市场连续涨停之后,昨日晚间相关上市公司齐发公告给“自贸区概念”炒作降温。

  商务部网站22日发布消息,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出台令上海本地股一夜之间迅速升温,成为近来A股市场最耀眼的板块。连续数个交易日,上海本地股受到大量资金的关照,纷纷上演连续涨停的大戏,A股市场随即出现一个全新的板块——自贸区概念板块。

  截至昨日收盘,有多家自贸区概念股连续涨停。以上海物贸(600822.SH)为例,该股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昨日收盘涨停板仍有3万余手封单。个股连续涨停,买入席位闪现不少机构投资者的身影。周四,陆家嘴(600633.SH)涨停,买入席位前五中就有机构席位大举买入1692.54万元;而同样涨停的浦东金桥(600639.SH),当日也有机构席位买入2356.48万元。

  当然,“幸福”突然降临,有令有关方面有些“紧张”。记者获悉,监管机构正与有关上市公司“联手”,为概念炒作“降温”。

  昨日下午,一家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因市场炒作导致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上证所方面召集相关上市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要求公司核查实际情况并予以公告。

  昨日晚间就有多家公司发布了相关公告。上海物贸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部分媒体将本公司列为上海自由贸易区概念股和受益股之一。至目前为止,本公司尚未对进入自贸区开展经营活动等事宜进行相关的评估和筹划工作。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港集团(600018.SH)则表示,因为试验区相关方案的实施涉及部分法律规定的调整,国务院已经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试验区的总体方案将在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后公布。试验区的获批,将有效带动长三角地区出口加工、贸易、服务产业的发展,并带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新一轮的发展,但短期内对本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估计。

    (程亮亮)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