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规划130条省道 实现5公里半径覆盖全部乡镇

2014-03-26 11:35    来源:大河网

  未来,在我省大地上,省道公路网的网格将会更加密集。昨日,省发改委发布《2013-2030年河南省普通省道网规划调整方案》,新规划130条普通省道,实现5公里半径覆盖全部乡镇,连通全部省级产业集聚区、交通枢纽、高速公路出入口和4A级以上旅游景区。

  据了解,我省现有普通省道网是2002年规划调整的。本次规划调整后,全省普通省道网由46条南北纵线、38条东西横线、4条放射线及42条联络线组成,总规模约2万公里,能够与普通国道共同实现覆盖乡镇、市县直连、市际顺畅、省际对接。

  此次新调增路段升级改造采取“省市共建、市建省补”的投资模式,由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政府作为建设主体,省将对符合规划的建设项目按有关政策补助资金。新调增普通省道路段在完成二级公路升级改造后再交由普通干线公路管理部门列养,未改造前仍由原管养单位负责。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