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猪肉价格每天涨五毛

2014-08-11 17:33    来源:大庆网

  猪肉是大多数市民餐桌上的必需品,近日,经常去超市买肉的张老太发现,猪肉价格开始往上涨了。

  记者从大庆多家超市、肉店了解到,从上周末开始,猪肉价格较前期有所走高,但销量并未受到影响。

  对于猪肉价格的走高,生猪养殖户们表示,终于开始赚钱了。业内人士表示,天凉一些,市民对猪肉的需求量会较前期有所增多,再加上雨季到来,市场供应量会较前期减少,预计猪肉价格会在现有基础上小幅上涨。

  每天进三四头猪不够卖

  “今天帮我留点排骨。”提前预订好猪肉,晚上下班时再来肉店取的小区居民有一些。

  最近两天,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我市猪肉价格较前期涨了。

  万宝二区的居民李先生家总喜欢做排骨炖豆角,他这两天去买肉时发现前槽从原来的一斤11元涨到了13元。

  “猪肉价格天天涨,一天一个价。”万宝二区雨润冷鲜肉店的陈老板介绍,目前,猪前槽、后鞧的价格均是每斤13元,腰条略便宜一些,每斤12.5元,排骨每斤14元。

  记者从多家超市、肉店了解到,一些品牌猪肉的价格都有上涨的趋势,销售也还不错。

  一家肉店的老板透露,他家现在每天都进三四头猪,有时会进四五头,但当天都能卖出去,只是时间会略晚一些。

  生猪养殖户开始小赚

  在采访中,有的肉店老板表示,最近几天猪肉的销量并未随着猪肉价格上涨而减少,对于他们来说,虽然饭点前会有很多居民集中来买肉,忙碌一会,但营业额增加还是很开心的。

  猪肉经销商销售情况不错,生猪养殖户们最近才开始露出笑容。

  “最近这半个月生猪价格涨上来了。”龙凤区生猪养殖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一头猪从开始喂到出栏,饲养仔猪、饲料、防疫药品、人工、水电,各方面的支出加一块,按生猪出栏体重220斤来计算,一头猪就得1500元左右,也就是说,生猪收购价格达到7元才能保本。

  据王先生讲,7月中旬生猪收购价为每斤7元,他根本不挣什么钱,这几天生猪收购价涨到了每斤7.25元,他还能多挣点儿。

  “现在我家的生猪年出栏量300多头,希望生猪收购价格能够一直持续下去。”王先生表示,他身边的一些养殖户也都未调整存栏量。

  肉价或将继续小幅上涨

  对于猪肉价格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有的肉店老板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猪肉一斤还会再涨两三元。

  部分养殖户预测,再过半个月左右,猪肉价格或将涨到每斤16元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现在的市场供应情况来看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但随着雨季的到来,到农村收猪会困难一些,市场供应量必然会有所减少,再加上天气转凉后市民的需求量会有所增加,供不应求的状态下预计大庆市猪肉价格会小幅上涨。

责编:赵心瑗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