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扩大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农村娃机会多

2014-03-26 08:50: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今年高考,河南农村考生将有更多机会进入重点高等学府求学深造。 

  从省教育厅获悉,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今年高招,我省将扩大农村贫困地区考生招生规模,一方面,由中央部门高校、地方211院校等为主的国内重点高校将扩大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份额;另一方面,省内一本录取院校也将因地制宜、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本地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 

  据了解,去年高招,面向我省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的专项计划本科批,省内外共有165所高校参与,最终录取河南贫困地区农村考生2218人。这一数据是2012年全省贫困地区农村考生录取人数的两倍多。今年,面向我省的专项计划招生名额将进一步增加,专项计划采取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等特殊录取政策。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鼓励广大农村贫困地区优秀学生积极报考,自2014年起,按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原则上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招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此外,今年高招,我省还将因地制宜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本地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在本科一批录取招生的本省(区、市)所属高校,招生规模、实施区域和招生办法根据本地贫困地区分布情况、高考报名的农村学生数量、就读重点高校比例等实际情况确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