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三环快速变慢速路 货车、电动车上桥凑热闹

2014-01-21 08:17: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为加强城市快速路管理,保障城市快速路安全畅通功能,《郑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城市快速路范围内的所有立交桥、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昼夜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部分特殊车辆通行。

  但近日,记者接到了不少读者的投诉:三环快速路上的大货车、三轮车、电动车和行人特别多,硬是把快速路变慢了,而且由于快速路上车速都比较快,一不小心还容易出现危险,希望交警部门关注这个问题。 

  走访:货车上垒了6层货物飞速前行

  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从航海西路驶入三环快速路。

  刚上高架桥,就看到3辆电动车并排前行,且3辆电动车之间还保持着一定的距离,3辆电动车霸占了一大半路面。

  往郑少高速方向,前后走着6名行人,后面还跟着一辆人力三轮车,这些行人慢慢悠悠往桥上走,丝毫不躲避身旁快速驶过的车辆。

  记者打开车窗问一名步行的中年男子,他表示,“下面那层太不好走,又脏又乱,桥上走着快”。

  刚上桥5分钟,就看到一辆载满大箱子、车牌号为豫A213xx的货车,车上货物垒了6层高,只用绳子松松地绑着,司机好像并不怕自己车上的货物掉下来,一直飞速前行,更危险的是,旁边还有4辆电动车并行。

  在北三环西三环交叉口,一名裹得严严实实的小伙子,骑一辆载着3瓶燃气罐的电动三轮车正快速上桥。

  而在花园路口下桥时,记者看到对面桥上快速行驶着两辆大货车,一辆载有货物,一辆是空车,由东向西飞驰而过,由于体积较大占据大半幅道路,身后车辆一直鸣笛却无法超车。

  意见:快速路上车速快,电动车“肉包铁”很危险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跟随一辆黑色小轿车下桥,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要经过三环快速路,路上常见货车和电动车,这些车辆不仅阻碍了快速路的畅通,更是交通隐患。快速路上的车速最少在70码,又没有红绿灯,司机都没有减速的意识,一旦前面出现电动车或者货车,很可能会出危险。

  旁边市民也纷纷表示:快速路就是给快速行驶的机动车走的,电动车是非机动车,而且是“肉包铁”,千万别上快速路上找麻烦;拉满货物的大货车一旦在快速路上出现意外,肯定会堵住整条快速路,希望货车司机能自觉走自己的道路。

  交警:目前三环快速路为常态化巡逻

  记者联系到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据他介绍,禁行车辆开上三环快速路,都会按闯禁行处罚。

  本月7日、8日两天,交警部门曾组织警力,对违反禁令标志进入快速路的货运车辆进行专项查处,但由于三环快速路上没有红绿灯,交警不能设固定岗位,所以目前都只是常态化巡逻,看到路上有禁行车辆,就对司机进行教育、处罚。(记者 王译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汽车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