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驻马店铁路部门出台20条便民措施方便出行

2014-01-15 09:00: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讯 (记者 李圳 高守俊)“今年春运期间,我们将出台20条便民措施,以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争取让所有旅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好。”春运即将到来,14日下午4时许,在驻马店西站会议厅,驻马店车务段副段长王勇强在2014年春运新闻通气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预计发送旅客近63万人

  记者了解到,驻马店市2014年铁路春运将以驻马店站、驻马店西站为主,西平站、遂平站、确山站为辅,预计发送旅客62.82万人,比去年增加近4万人。在会上,王志勇还介绍了我市2014年春运的基本情况和运行特点。

  “根据我市历年春运的特点,我市铁路部门将在春节后迎来客运高峰,预计春节前发送旅客11.5万人,春节后发送旅客51.32万人,节后发送人数几乎是节前的5倍。”王志勇说,春节后日发送旅客甚至会超过2万人。

  加开多趟临客列车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驻马店火车站、驻马店西站,西平站、遂平站、确山站将加开多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驻马店火车站和驻马店西站加开临客29趟,西平站加开临客4趟,遂平站加开临客1趟,确山站加开临客7趟。

  截止目前,共有64趟固定列车、23趟临时旅客列车停靠驻马店火车站,其中最早为从烟台至广州的1159次列车,2时35分到站;最晚的为北京西开往贵阳的T87次列车,23时35分到站

  出台20项便民措施

  为了实现旅客“安全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全市5个车站新增临时购票窗口18个,其中驻马店站和驻马店西站均增加4个临时窗口,西平站增加2个,遂平站和确山站各增加1个,其余6个新增窗口为代售点窗口。

  驻马店车务段2014年春运能力具体安排如下:

  2014年春运驻马店车务段共增加临客30趟,其中高铁站6趟、既有线24趟,节后驻马店站始发广州、深圳方向临客2趟。

  1、驻马店加开临客23趟,其中上行8趟,下行15趟。

  上行:L166次(信阳-北京西)、L418次(汉口-北京西)、L602次(汉口-北京西)、T338次(汉口-北京西)、K2212次(广州东-郑州)、1956次(汉口-北京西)、L1102次(汉口-乌鲁木齐)、L44次(汉口-北京)。

  下行:L63次(平顶山-佛山)、L43次(北京-汉口)、L1101次(乌鲁木齐-汉口)、L739次(驻马店-广州西)、T337次(北京西-汉口)、L31次(郑州-广州)、L165次(北京西-信阳)、L417次(北京-汉口)、L601次(北京-汉口)、L445次(漯河-广州西)、K2211次(郑州-广州东)、L467次(周口-广州西)、1955次(北京西-汉口)、L247次(漯河-广州东)、L251次(漯河-广州东)、L53次(驻马店-深圳东)。

  2、西平加开临客4趟,其中上行2趟,下行2趟。

  上行:L166次(信阳-北京西)、1965次(汉口-北京西)。

  下行:L63(平顶山-佛山)、L247次(漯河-广州东)。

  3、遂平加开临客1趟,其中上行1趟,下行无。

  上行:L166次(信阳-北京西)。

  下行:无。

  4、确山加开临客7趟,其中上行2趟,下行5趟。

  上行:L166次(信阳-北京西)、L602次(汉口-北京西)。

  下行:L63(平顶山-佛山)、L739次(驻马店-广州西)、L165次(北京西-信阳)、L251次(漯河-广州东)、L53(驻马店-深圳)。

  5、明港加开临客5趟,其中上行2趟,下行3趟。

  上行:L166次(信阳-北京西)、L602次(汉口-北京西)。

  下行:L63(平顶山-佛山)、L739次(驻马店-广州西)、L251次(漯河-广州东)。

  6、驻马店西加开临客6趟,其中上行3趟,下行3趟。

  上行:G2564次(深圳北-郑州东)、G2504次(武汉-北京西)、G2510次(广州南-郑州东)。

  下行:G2563次(郑州东-深圳北)、G2509次(郑州东-广州南)、G2503次(北京西-武汉)。

  7、明港东加开临客3趟,其中上行1趟,下行2趟。

  上行:G2504次(武汉-北京西)。

  下行:G2509次(郑州东-广州南)、G2503次(北京西-武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地市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