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商丘好人”再现民权 上演生死营救3分钟

2014-03-12 08:12: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3月10日清晨,一辆黑色轿车掉入民权县东沙河中

3月10日清晨,一辆黑色轿车掉入民权县东沙河中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宋青 闫继红 文/图)昨日晨7时许,民权县三位市民从东沙河游泳归来,偶遇一辆轿车坠河,三人立即跳入水中,三分钟后,成功救出车中被困女子。之后又悄然离开了现场。据了解,其中一位救人市民系“商丘水上义务救援队”成员。

  据了解,韩明是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的队员,冯先忠是一名党员,民权县游泳协会会长,贾建峰为协会会员。共同的兴趣爱好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让他们走到一起,成为挚友。

韩明、贾建峰,冯先忠三位市民奋力营救落水者

韩明、贾建峰,冯先忠三位市民奋力营救落水者

  【现场】 听说有人落水,他们赶紧跳了下去

  昨日清晨7时许,韩明、贾建峰和冯先忠三人照常从民权县东沙河游泳归来,途中,想起还有衣服落在河边,便返身去取。就在贾建峰与冯先忠取完衣服返回的途中,远处河里一件黑物体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早晨7点20分,在游泳地的南边不远处,许多人围着观看河里的一个黑色物体,桥上也站满了人。我们想,肯定发生啥事儿了。”贾建峰说,跑近一看,才知是辆车,并从群众口中获悉车内还有人。

  韩明是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梁园区分队的队员,水性好,接到贾建峰的电话立刻赶至现场,三人共同展开实施救援。

  据了解,溺水车辆所在部位水深约1.5米,距河岸20余米,处于东沙河中央。车身前后1米处便是深水区,深约2—3米。

  “靠近车时,车内女士正大喊:‘救我,救我!’,我们找到她时,她身子还在颤抖。”贾建峰告诉记者,他们打开车门,将救生衣穿在女子身上,再将女子架回岸边。女子这才得以脱险,整个过程用时三分钟。

溺水轿车正在被打捞

溺水轿车正在被打捞

  【接力】 再次下水,救出落河轿车

  人救出来后,车还在水里。“既然做了,好事就做到底!”韩明说。于是,三人不顾劳累,再次下水打捞车辆。在现场公安、消防的帮助下,三人将绳索拴在轿车后部。

  可就在车快被吊起的瞬间,绳索断了。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韩明、冯先忠、贾建峰一直泡在水中。经过多方努力,20分钟后,轿车被成功吊上岸。

  【缘由】 练车女子错把油门当刹车

  中午时分,记者在东沙河看到,地面还湿漉漉的,河边有一棵被撞断的小树。

  “这树就是被那辆溺水车撞断的,连根拔起,真险。”说起这一幕,贾建峰仍心有余悸。

  “河边(土路上)有划定的线形标志和砖头,应该是专门在这里练车的。”附近群众猜测。

  记者从民权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落水中年女子姓王。当天早晨,她驾驶小轿车来到河边练车,由于无人看护,错把油门当成刹车。车一瞬间便冲了出去,先是撞断一棵小树,继而冲进河中。所幸河水浅,没有淹没车顶,这才给成功营救创造了条件。

  【感动】 回到家才发现发烧了

  采访中,贾建峰的表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发热烧得!”一旁的韩明说,前天下午约贾建峰游泳时,他已经感冒几天了。

  “在水里捞车的时候,我就感觉(身子)又有些不对劲儿,好像起热了。”贾建峰说,回到家一测量,低烧。

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韩明(左一),贾建峰(右一)向记者讲述轿车落水地点

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韩明(左一),贾建峰(右一)向记者讲述轿车落水地点

  【热赞】  拒绝酬谢,悄然离开

  王女士被成功救上岸后,现场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投以热烈掌声和赞许的目光。“多亏这仨汉子,他们爱冬泳,不怕水凉,心眼也好,换做别人真受不了!”现场目击者张晓梅说。

  据了解,救援结束后,落水者家属拿出礼品和现金表示感谢,被他们谢绝了。

  “这都是俺该做的事儿,换其他会游泳的人肯定也会做,俺哪能要钱,收这个钱,俺良心上也过不去!”韩明说。

  东沙河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曾不止一次看到过三人下水救人。“这两年,有好几个落水的都是他们给救上来的。”其中一名老人说,“这样的好人好事,真得好好宣传宣传。”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地市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