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将落户确山

1月11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专家考察组组长马刚一行,来到竹沟镇中、小学考察创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及省、市、县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1月11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专家考察组组长马刚一行,来到竹沟镇中、小学考察创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及省、市、县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考察组一行深入到竹沟镇竹沟小学、完全中学,对学校教学区、宿舍、食堂、操场等地进行考察,简要听取了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对确山基本县情及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特色亮点、各功能教室建设及学校办学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考察组组长马刚

考察组组长马刚

  汇报会上,专家组一行认真的听取了县教体局、竹沟镇、竹沟小学、完全中学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考察组组长马刚对确山县近年来在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上的努力给予肯定,对“小延安”竹沟镇丰厚的红色资源和教育事业发展赞许有加,并表示,“小延安”竹沟镇创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实至名归。

 

了解学校情况

了解学校情况

  马刚希望确山县及竹沟镇要以此次预创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为动力,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把学校办成一个高质量的学校,办成爱祖国爱人民的教育示范基地,让孩子们都带着美好的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充分利用当地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打造老区教育品牌。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据悉,“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于2013年由国家关工委携手海峡两岸的爱心人士创办,旨在通过援助贫困、边远地区中、小学硬件设施建设并挂牌立项,从而带动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投入资金,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挂牌学校在硬件和软件上得到显著提升和改善。同时,项目也为挂牌学校师生在北京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培训与交流,改善边远、贫困地区的整体教育水平,发挥好基地示范作用。

  春节过后,经过考察组考察论证,将在竹沟镇的竹沟小学和完全中学选择一所学校建设“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