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银行理财收益再次走高 收益率“坐5望6”

2013-09-13 09:04:00 来源:现代金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对于关注银行理财的投资者来说,今年6月份的超“牛”行情是难忘的记忆。又到季度末,进入9月以来,本已归于平淡的银行理财收益再次走高,超过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简称“收益率”)再次成了市场主流,甚至有部分银行推出了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不少投资者都在问,“六月行情”又来了吗?

  银行理财收益再次走高

  收益率坐5望6

  今年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曾一度维持在6%以上的水平,甚至有产品冲破了7%。进入9月以来,虽然预期收益水平无法与6月末相比,但是各大银行已经闻风而动,5%以上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俯拾即是。

  “8月中旬的时候,收益率普遍都还在4.5%左右;8月底已经有少量5%以上的产品;这几天新出来的产品,基本都在5%以上。”兴业银行海曙一家网点的理财人员表示,9月以来,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在走高。

  记者在兴业银行的一张理财产品表上看到,在售产品中,5万起售38天期产品收益率为5%;5万起售181天期产品收益率为5.4%。而在即将发行的产品中,一款30万起售359天期产品已经达到5.9%,一款正在预约中的100万起的1年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更是达到6.5%。

  “3个月产品,5万到20万之间预期收益率是5.4%,20万以上是5.5%;5万起售的146天产品,收益率是5.45%。”平安银行宁波一家网点的理财经理也表示,最近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有所提高。

  除了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理财产品上相对保守的国有银行,近日也提升了收益率。“这几天都还不错,基本都能达到5%。”在建设银行的一家网点,记者看到,在售的9款产品中,就有6款收益率站上5%。

  而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上周五,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五周持续走高,上周(9月1日至9月6日)新发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高达4.8%,直逼6月末7月初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

  “6月行情”月底重现?

  业内:不太可能

  “还是再等等吧,据说到月底收益会更高。”经历过6月份的理财“牛市”,市民刘先生对目前已经站上5%的预期收益率并不满足。“像6月一样,我估计到银行季末核算临近的那几天,理财产品收益会更高。”

  节日理财是理财产品重要营销手段。这个9月,中秋节、国庆节接踵而来,对于热衷银行理财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月份。而9月又值银行季末考核时点,银行对资金的需求将提升,更加剧了市场对9月理财行情的期待。

  记者了解到,9月初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了收益高于同类产品的教师节理财产品,其中宁波银行推出的一款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教师节专属产品,更是引发业内的热议。

  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加上季末因素,月底理财行情是否有望比肩6月?

  “我觉得月底理财收益可能还会有所提高,但是不可能出现6月底这么夸张的行情。”光大银行宁波分行理财师毛彤巍认为,6月末的行情是因为银行资金紧张、同业利率飙升、年中考核等多个因素综合引发的,而9月份,这些因素总体都比较平稳,因此不太可能重现“6月行情”。他建议,手里有资金的市民,可以先选择每日可赎回或双周可赎回的短期产品;对期限较长的产品,可视月底行情再决定是否出手。

  (记者 李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