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地铁一号线每公里有65个员工服务乘客

2013-09-13 06:2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地铁信号系统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考试验收

  地铁信号系统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考试验收

  9月16日,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即将空载试运行。郑州地铁1号线的人员到位情况如何?比如,1号线有多少工种,有多少地铁员工为乘客服务等。为此,记者昨日特意走访了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做出了解答。

  【上岗要求】

  所有操作工种须持证上岗

  昨日,在郑东新区车辆段工程车库前,记者看到一群身穿轨道交通工作制服的人员,正在接受上岗前的考核。他们是在为试运行做最后的准备。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考核人员,正在记录信号工考核成绩。信号系统是地铁运营的大脑,关系到全线的行车安全。信号工种必须通过相关考核,方能上岗。

  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除了职能类、管理类人员不需要资格证外,操作类人员必须通过考核,取得资格证才能上岗。

  【培训时限】

  电客车司机培训历时最久

  上岗前必须先经培训,记者了解到,客运部门有电客车司机、站务员、行车值班员、客运值班员等。其中,电客车司机的培训历时最久,上岗前要经过10个月的培训。“电客车司机还需要到北、上、广等地进行培训。”一名工作人员说。

   【工种统计】

  地铁1号线涉及百余个工种

  从规划、建设到运营,地铁需大量专业人才。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统计,地铁1号线运营涉及专业技术工种百余种,如调度票务部门就涉及电力、行车、维修、调度等技术工种。

  车辆部门有车厂调度,车辆检修等技术工种。设备部门囊括电力、通信、信号、工务等四大类技术工种,其中有屏蔽门系统检修技工、接触网技工、线路养护巡检工等,他们为了保证地铁运营安全,通宵达旦,在每天夜晚的非运营时段才开始工作。

  【工人分配】

  平均每公里有65人为乘客服务

  地铁为乘客带来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这一切的背后有众多幕后英雄在为此默默付出,为乘客提供各种看得见、看不见的服务。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定岗人员约合每公里65人,低于国家每公里80人的标准。  (记者 刘江浩 通讯员 吕俊 文 记者 许俊文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