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市场人士透露 央行开展190亿元14天逆回购

2013-11-28 10:03:00 来源:中证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市场人士透露,央行周四上午在公开市场开展19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交易,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因此实现净投放170亿元,为近期连续第二周进行资金净投放。   

  为应对月中以来资金面再度收紧,从上周起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一是提升7天逆回购操作规模,连续两期保持在300亿元以上的近期较高水平;二是重启暂停两周的14天逆回购操作,应对市场对跨月资金的较大需求。   

  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作用下,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出现一定的缓和。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利率从4%以上的高位逐步回落至昨日收盘的3.83%,7天利率从5%以上降至4.78%。然而,当前短期资金价格并不低,中长期限资金价格则全线高企,14天及以上期限均超过6%,其中跨年跨出街的3个月回购利率更是超过7%,显示资金市场关注点正转向年末、春节等传统资金紧张时点的资金备付,整体流动性预期偏谨慎。

  市场人士预计,平安转债申购资金全部解冻,加上月末资金备付基本告一段落,资金价格短期上行压力不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释放出维稳的信号,亦对流动性预期起到边际改善的作用,有助于资金面的稳定。(张勤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