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微信红包得“后遗症”安全隐患假红包泛滥

2014-02-07 08:5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资料图

资料图

    “为了发红包绑定的银行卡,现在怎么解绑啊?”最近两天,因微信红包“炸开了花”的小伙伴们逐渐从抢红包的喜悦中平静下来,围绕着银行卡解绑、假红包、信息安全等的“后遗症”开始显现。

  对此,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微信账号与用户手机号码进行绑定,能有效保护用户的账户和资产安全。

  轻松绑定银行卡没处“解绑”

  大年初一,市民陈小姐看着小伙伴们在朋友圈里抢红包抢得热闹,她也尝试绑定了银行卡,给朋友们发了红包。但这几天,她却怎么也找不到解绑银行卡的通道。

  “绑定时直接输入卡号、设定密码就成功了,现在想解绑死活找不到在哪。”陈小姐说,自己尝试在当初绑定账号的“我的银行卡”里找,但发现只能添加银行卡、查看交易记录等,并没有解除绑定的选项。同样,在微信设置中也找不到相关选项。像陈小姐一样为解绑银行卡发愁的人不在少数。记者在微博上看到,许多网友反映解绑很“费劲”。

  回应

  5日上午,记者用最新版本的微信尝试解绑时,也没有找到相关选项。对此,记者致电微信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微信解除银行卡绑定程序其实非常简单,就在“银行卡详情”选项中。

  解绑过程:

  1.进入微信“我”页面,点击“我的银行卡”进入下一页面

  2.点击“银行卡”选项,此时页面会出现绑定的银行卡。点击需要解绑的银行卡卡号,会弹出“银行卡详情”窗口。此时单击右上角的“三个小圆点”图标,会出现“解除绑定”的选项。点击即可解除。

  微信红包真假难辨

  “警惕!微信红包也有假!”近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出提醒,告知网友警惕假红包。

  而这样的提醒缘自成都一位唐姓市民的遭遇。唐先生近日接到朋友发来的微信红包,与普通红包无异,唐先生想也没想就点开了,红包页面显示“成功领取802元”。

  由于之前抢到的红包多是几元到几十元,这个近千元的红包让唐先生有些生疑,于是点击“查看详情并留言”。此时,冒牌红包原形毕露,显示:“亲,你上当了!过年了,娱乐一下嘛。”而除了调侃,在页面最后还提示,请搜索某微信公众号。“如果红包里是一个伪装的恶意网址,那不就中招了?”这让唐先生心有余悸。

  而因假微信红包“中枪”的还有陈光标。除夕夜,有微信名为“光标”的账号称自己是陈光标,并将在当晚派发2000万元红包,引发不少网友“求号”,并有网友将该账号拉入朋友群。随后有人发现,该账号并未发放红包,而是默默抢了群里的大额红包。之后,陈光标通过媒体辟谣。

  回应

  对于微信假红包的问题,微信相关负责人并未做出回应。

  业内人士表示,假红包的出现很容易被一些钓鱼欺诈网站以及吸费软件利用,建议微信用户遇到可疑的微信群用户等,不要轻易发抢红包。

  另外,更不要轻信网上不正规的“抢红包”软件,这样的软件很有可能是“钓鱼”软件,以骗取银行卡信息为主要目的。

  信息安全存隐患

  前几天,新浪微博认证用户“娜小鱼儿”表示,“收到一个链接,以为是红包,结果点开之后看到的全是朋友的红包记录,而我的红包信息都看不到了。”

  记者在“娜小鱼儿”提供的微信截图上看到,此链接注明“新年红包”,附带一个“https”开头的网页地址。点击进去后,该链接显示的是某用户的提现详情,金额、时间、姓名、提现银行卡、流水号以及提现状态均显示其中。也就是说,“娜小鱼儿”能清晰地知道自己朋友的提现、收红包记录。

  回应

  对于支付信息安全问题,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微信账号与用户手机号码进行绑定,能有效保护用户的账户和资产安全。因为盗号者将无法登录该账号,此外,要解除微信的账号保护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解绑要经过多道关卡,涉及用户多个信息的核对。

  如果手机丢失,该负责人称,对于账号主本人来讲,要解除微信号与原手机的绑定,账号主本人在电脑上打开腾讯客服——微信产品专区界面,点击“关闭保护”,依次输入QQ账号及密码、原手机号码末四位进行核对,并联系微信好友,让至少一个好友将验证码发到微信上,账号保护会在48个小时后解除。

  如果想尽快解除账号保护,就要联系更多好友。用户将微信号与原手机进行解绑,解绑后再绑定新手机,在原手机上即无法再登录。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