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鲁山俩假小子抢劫俩出租 被抓怨父母溺爱

2014-02-21 08:46: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因钱太难挣萌发抢劫念头,被抓后抱怨父母太溺爱

  两个20岁左右的女孩,两张稚嫩的脸孔,实在让人难以将她们与持刀抢劫满面狰狞的模样联系起来。然而就是这样两名“假小子”扮成乘客,3天内在鲁山县连续抢劫两辆出租车。目前,涉嫌抢劫的焦某和高某已被鲁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报案|两出租司机同地点遭抢劫

  2月16日凌晨3时许,鲁山县公安局下汤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里,一男子慌张地说,就在数分钟前,两男子在下汤镇街西一桥头处进行抢劫。

  经询问,报案男子叫梁某,平顶山市区人,系一出租车司机。当日凌晨1时许,梁某在市区矿工路附近遇到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孩”,说想乘出租车去鲁山县下汤镇,梁某随即载着两人向下汤镇方向驶去。

  “他俩的声音有些女性化。”梁某回忆说,他和两个“男孩”在行车途中还一起抽了烟。之后当他们行驶至下汤镇街西一座大桥处时,坐在车前座上的“男孩”要求停车,并打电话告知“朋友”说他们已经到了下汤镇。正在这时,坐在梁某后面座位上的“男子”突然用胳膊拐住了梁某脖子,同时将一把刀顶在了梁某胸口上,副驾驶位上的“男子”也迅速抓住了梁某双手。

  在劫匪的逼迫下,梁某将身上的800元钱连同一部手机给了对方,之后两名劫匪离去,这时梁某立刻用另一部手机报警。

  就在警方立案侦查,根据梁某对嫌疑人的描述对辖区内的可疑男子进行筛查时,2月19日凌晨2时许,该所再次接到报警,这次报案的出租车司机叫李某,说下汤镇街西一桥头处再次发生抢劫案件,被抢现金200余元及一部手机。

  在同一地点,三天内连续发生两起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案,鲁山县公安局下汤派出所民警决定将两起案件合并侦查。

  就在这时,刚刚报案的李某又急急忙忙地来到了派出所,说发现抢劫他的两名男青年进入了下汤镇街头的一家网吧。

  抓获|被抢司机在网吧中认出两名劫匪

  得知发现嫌疑人,民警火速赶往李某所说的网吧,李某一眼认出了两名嫌疑人。

  为了人赃俱获和安全考虑,民警们在擒获两人后当场对二人进行了搜身。“你小子弄这干啥哩?你们到底还有其他什么事?”搜身中,面对其中一人兜内搜出的卫生巾,民警张创当场质问。

  “叔,我是女的。”“我也是女的。”面对张创的质问,两名嫌疑人不约而同地说。张创等人大吃一惊,立即打电话让派出所里的女性工作人员迅速前往现场配合调查。

  “办了20多年案,这事还真是头一次遇到。”2月20日下午,办案民警在电话里苦笑着对记者说。

  抱怨|只因父母太溺爱

  2月19日下午2时许,在鲁山县公安局审讯室内,审讯民警发现眼前的两人,无论穿戴还是发型,与男孩相差无几,十足的“假小子”。两人稚嫩的脸上,挂着晶莹的泪痕,如果不是手上的铁铐,真的很难把她们与劫匪联系在一起。

  据焦某供述,她家在平顶山市区,爸爸是一名工人,妈妈无业。“我长这么大连个袜子也没洗过。”焦某说,妈妈特别爱她,以致使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21岁的嫌疑人焦某向民警说:“这都是我妈对我太好了。”

  焦某与高某相识,缘于两年前两人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上。焦某说,她和高某一天能抽烟半盒多,如果一起喝酒,两个人一瓶白酒不在话下。抽烟需要钱,喝酒更需要钱。但是对于焦某和高某来说,钱又实在难挣。于是,为钱财发愁的两人萌发了抢劫的念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