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哈尔滨至郑州大客车上装猫头鹰贩运者被抓

2014-02-26 08:24:00 来源: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纸箱里,一只猫头鹰瞪着大眼睛 省高速交警九支队/供图

纸箱里,一只猫头鹰瞪着大眼睛 省高速交警九支队/供图

    3只活猫头鹰,被装进纸箱,坐上了哈尔滨至郑州的大客车。虽然身价无法与电影《无人区》里的隼相提并论,但它们面临的,也是被贩卖的命运。幸运的是,河南的高速交警发现并解救了它们。

  今年2月1日起的5年之内,是河南鸟类禁猎期,此间实行更严格的鸟类保护措施,连一只麻雀都不允许随意捕杀。  

  事件

  纸箱里的“鸽子”,原是猫头鹰

  2月22日,正值客车专项治理期间,河南高速交警九支队民警王建庄、高伟在京港澳高速鹤壁站执勤。在检查一辆挂黑龙江牌照、从哈尔滨到郑州的大客车时,发现该车货厢内有两个纸箱子,里边似乎有动静。

  被问到纸箱内装的什么东西时,驾驶员赵某称是从唐山发往郑州的鸽子。考虑到装运鸽子不至于把箱子捂得那么严实,民警从纸箱开的小口处往里瞧,发现是个大眼动物。

  “绝不是鸽子的特征。”高伟说,当时他将开口处撕大了点,这才发现,箱子里竟然是3只猫头鹰。赵某解释称,自己并不知道里面装的是猫头鹰,只知道有人在郑州等待接货,并表示愿意配合交警找到“接头人”。

  之后,省高速交警总队安排民警着便衣跟车。“接头人”几次改变接货地点后,在郑州一个客运站出现,最终被民警抓获。

  据了解,目前这3只猫头鹰已经放归大自然。郑州市森林公安局方面称,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政策

  5年内我省禁猎所有野生鸟类

  据省林业厅消息,我省今年首次发布了关于鸟类禁猎期的通告,从2014年2月1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在河南省境内对所有野生鸟类实行禁猎。

  所谓“禁猎期”,是指国家规定禁止狩猎的期限,主要是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根据野生动物繁殖的季节,规定禁止猎捕的期限。

  依照《刑法》中的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河南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曾介绍,之前乱捕滥猎野生鸟类多是给予行政处罚,此次实行禁猎期,是更严格的鸟类保护措施,连一只麻雀都不允许随意捕杀。

  禁猎期内,若发现乱捕滥猎等破坏鸟类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可向林业保护部门或森林公安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371-65803110。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