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渣土车侧翻女子被埋工友徒手刨挖将其救出

2014-03-04 09:5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凌晨3点半,在郑州市九如路与东风东路交叉口附近的建筑垃圾倾倒场,一个正在拣钢筋的女子,被一辆突然侧翻的渣土车倾倒的垃圾埋住,经工友救援,伤者被送医院治疗。据记者了解,该垃圾场内有20多人深夜拣钢筋,由于渣土车不时出没,十分危险。

  惊险:女子首日“上岗”,被侧翻渣土车埋住

  凌晨4点,大河报记者接报赶到事发地点附近时,正见到一辆急救车从一条土路驶出。记者随后来到事发的建筑垃圾倾倒场,见到20多名农民工正头顶着夜间工作灯,拿铁锤敲敲打打,拣废旧钢筋。

  得知记者来了解事故情况,几个农民工过来,将记者带到一个直径约3米的大坑旁边。“人就是被埋到这儿的,半个小时后被救出来,人还能说话……”一个农民工说。

  大坑旁,一辆“豫AM2133”牌照的渣土车侧翻着,车斗为升起状态。据介绍,这辆渣土车是在升车斗时突然倾斜侧翻的,站在旁边的女民工没来得及跑,被埋了。她是淮阳人,跟着丈夫第一天来开工。

  一开始,没人发现出事了。后来有人听到哭声,就赶紧跑来救人。经过徒手刨挖,最终把人成功救出。

  对于这一意外,渣土车司机说,车上的建筑垃圾是从押寨拉来的,有手续,“每次倾倒时,拣钢筋的人都急着上来拣,围得很近,所以车突然侧翻才会出这样的事。”

  凌晨5点,记者来到接诊的颐和医院,伤者的丈夫正推着她在CT室检查,急诊科医生说,伤情需要检查后才能确认。据了解,伤者姓孙,今年38岁,意识还算清醒。昨天下午,记者获悉,伤者已转到该院神经外科治疗。

  隐患:车一来就围上去,都想多抢点东西

  漆黑的夜色中,闪着星星点点的光,那是农民工头顶的作业灯。能感到人存在的,是铁锤敲打预制板的“咣咣”声。走近他们,能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低着头,紧握大铁锤,戴着毡帽,用围巾包着口鼻,在敲敲打打中,找出一根根钢筋来……

  据了解,他们大多是来郑打工的两口子,有的已经干了七八年,“出来打工,四五十岁的没人要,拣钢筋到废品收购站卖,一天也能赚百十块钱”。

  为了这点收入,他们常会在路边等着,看到渣土车就跟上去。“他们往哪儿倒,我们就去哪儿,这里一晚上就有上百辆渣土车出入,有不少东西。”一个农民工说,“谁都想着赶紧去拣,离远点、不着急就没事。”

  实际上,由于自带的作业灯目标不明显,渣土车司机很难发现拣钢筋的人,夜幕中的安全更多地依赖运气。刚发生的事故并未影响其他人拣钢筋,记者凌晨离开时,看到有的人已经装满一辆三轮车,开着去废品收购站卖。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法制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