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8月1日郑州黄标车闯开罚 首日开出4张罚单

2013-08-01 18:35: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市三大队交警正在检查黄标车

  郑州市三大队交警正在检查黄标车

  郑州三大队市交警正在向一位司机解释黄标车限行政策

  郑州三大队市交警正在向一位司机解释黄标车限行政策

  附表:目前17个发放黄绿标的地点

  附表:目前17个发放黄绿标的地点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骆琼 文/图)从8月1日开始,郑州市对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开始进行处罚,8月1日当天,郑州市共对4辆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开出罚单,处罚未审验机动车37辆,劝导教育89辆黄标车驶离限行区域。

  首日开出4张罚单

  8月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在金水路大石桥附近,对将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进行劝导查处。

  上午9点50分,一辆车牌号为豫A92892灰色高尔夫轿车被民警拦截,该车辆右前挡风玻璃未粘贴绿色环保标志,也未粘贴车辆审验合格标志。

  经查验,该车属于绿标车,在2013年3月1日以前车辆该年审,但至今未年审,民警依法对其车辆不按时年审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2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

  据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从8月1日上午9时开始,一大队在郑州市四桥一路和中州大道金水立交桥安排多组民警,对驶入上述黄标车限行区域的车辆进行检查。

  “多数车都能按要求粘贴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但是仍有部分车辆没有随车携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或者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放在车内,没有按规定粘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位置。”乔宏雁说,这样既不利于交管部门检查管理,又容易对车主自身行车造成不方便。

  乔宏雁说,对于查处到的黄标车驶入限行区域的违规行为,将按照规定予以1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

  当天,郑州市共对4辆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开出罚单,处罚未审验机动车37辆,劝导教育89辆黄标车驶离限行区域。

  郑州目前有黄标车23.8万余辆

  据郑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耿清生介绍,郑州市目前有黄标车23.8万余辆,一辆黄标车的污染排放,相当于28辆国Ⅴ排放标准的机动车的污染排放量。

  从2012年12月1日开始,郑州市《郑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实施,车辆审验时增加尾气检测项目,车辆检测合格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安检标志,环保部门核发环检标志。

  对于2012年12月1日之前已经审验过关的车辆,环保部门未同时核发环检标志,这部分车辆在该审验有效期内不予处罚。对于新登记入户的机动车,凭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证件,到郑州市各个车辆检测站环保窗口免费领取环检标志。

  对于自己的车辆是不是黄标车,还可以登陆郑州市环保局官方网站www.zzepb.gov.cn主页,点击右侧中间位置“黄绿标发放查询”项目,输入车号和车架号进行查询。

  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胡宝荣介绍,除了民警现场查处方式外,将来交巡警支队还可以通过道路监控系统,利用360抓拍方式,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进行抓拍查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