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多美滋涉事奶粉郑州下架消费者可要求退货

2013-08-05 06:12: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郑州多家超市已对多美滋涉事奶粉下架,消费者如有购买可以无条件退货。

  新华社发文称,“洋奶粉”“百分百纯净”的神话被打破。

  市场

  多美滋问题产品多超市已下架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区几家大型超市。棉纺路上丹尼斯超市多美滋奶粉的促销员告诉记者,问题产品涉及的批次全是二段产品,没有三段的。他们也已经接到厂家的召回通知,目前在售的是没有问题的产品。

  家乐福河南区副总经理王尚武昨天向记者表示,已经接到总部的通知,对多美滋问题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对于消费者,只要购买到问题产品,不管有没有小票,拿着实物都可以退。

  如果有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问题产品,可以拨打12315举报。河南省工商局消保处李姓处长表示,他们会到市场上清查,发现问题产品将会强行下架并对经营者进行处罚。

  热议

  “洋奶粉”走下神坛

  市民郝女士的孩子今年2岁,之前吃的奶粉一直选的是国外的品牌,“会在国内的网站上找一些代购,或者是让朋友从香港寄回来。”

  对国产奶粉不放心,不少家长才会选择新西兰奶粉。现在新西兰的又出问题了,中国的家长们疑惑了:孩子到底该吃啥?

  有不少中国网民表示,肉毒杆菌是连饱受诟病的国产奶粉都没检出过的致命病菌,而恰恰在大家无比信任的洋奶粉中发现了,很让人震惊。奶粉的安全问题看来不能以国产、进口来划分了。

  提醒

  温水冲泡奶粉或有危险

  肉毒杆菌不耐高温不耐高酸,酸度PH4.5以下或者温度45℃就可以抑制它。如果在100℃的高温下几分钟可以杀死。“一般奶粉冲泡温度是38℃左右,达不到杀毒的作用。”

  专家强调,温水冲兑奶粉比较危险。而至于吃多少奶粉会中毒,因为与毒素的强弱有关,而且每个人的抵抗力不一样,“严重污染、毒性强,吃一罐也会出问题。”

  声音

  新华社:

  不应过度迷信“洋食品”

  这无疑给信奉“洋奶粉”的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洋奶粉”“百分百纯净”的神话被打破。这也再次表明,食品安全问题中外皆有,客观看待,冷静应对,才是理性之举。

  事实上,西方发达国家的食品安全问题还远不止这些,不少国家都受到过“有毒食品”困扰。

  由此观之,食品安全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一味迷信“洋食品”并非明智之举。“洋食品”不一定都是极品,“国产货”也并非都是次品。据英国经济学人智库近日发布的《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中国在107个国家中排在第42位。

  (记者 陈晓丽 王艳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