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纪委:严禁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2013-11-22 07: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发出“月饼禁令”、“贺卡禁令”后,中央纪委昨天又下发了“烟花爆竹禁令”,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

  慰问困难群众不受“禁令”限制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中央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通知称,元旦、春节将至,遵照中央指示,要继续落实好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节日期间,公款赠送节礼现象普遍,不正之风易发多发,广大群众反映强烈。

  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一律不予公款报销。

  对违纪行为将“快查快办”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执纪监督,对违纪行为快查快办,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中央纪委对于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的举报就采取了快速办理机制。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11月8日在接受网络访谈时表示,截至10月7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共收到关于中秋、国庆专题举报917件。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工作人员在收到信访举报件当天完成编号、登记、分送工作,各有关业务处收到信访举报件后快速提出办理意见。

  许传智说,不良风气积习甚深,改起来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将重要时间节点连成线,抓完中秋、国庆,再抓元旦、春节,一抓到底。

  相关

  近千干部集体上廉政课

  本报讯(记者 刘一)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局处级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20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局处级干部、中央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和国家行政学院干部、学员约1000人参加。

  从网站公布的授课安排上看,此次廉政课一共有十讲,包括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解读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务员处分条例、领导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应当汲取的教训、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等。

  主讲人不仅有来自中央纪委审理室、宣传教育室、法规室的相关负责人,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的学者。中央纪委审理室副部长级室主任耿文清昨天讲授了第一课,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出席开讲式时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干部是各单位的中坚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面临着各种诱惑和考验。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和引导,坚持把举办大讲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务求实效。

  据悉,大讲堂原则上每月举办一次,拟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重点讲授中央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规范和要求等。(记者 刘一)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