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日谍报部队搜集中俄韩情报 首相或不知情

2013-11-29 07:36: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0月27日,日本自卫队举行阅兵仪式  

  10月27日,日本自卫队举行阅兵仪式

  日本媒体28日报道,自上世纪“冷战”时期以来,日本陆上自卫队中有一支高度机密、行事诡秘的谍报部队,负责搜集海外多国情报。

  按照日本防卫省前官员和这一谍报部队前成员的说法,对于这支部队的存在,日本多任首相和防卫大臣也毫不知情。

  神秘谍报部队

  日本共同社28日援引防卫省情报本部一名前主管为消息源报道,隶属陆上自卫队的这支特别部队在海外多国设立基地,包括俄罗斯、中国、韩国和波兰。

  日本军队称自卫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美国扶植下重建和迅速发展。首相是自卫队最高统帅,内阁会议是最高军事决策机构,防卫大臣分管监督自卫队的职责。

  共同社28日援引那名情报本部前主管报道,陆上自卫队下设一支情报部队,几十名成员通过假身份从事海外情报搜集,不过他本人没有过问这方面具体事务。

  共同社援引这一谍报部队一名前成员的话报道,在陆上自卫队内部,这支谍报部队也极具神秘色彩,所有成员都要在东京市郊陆上自卫队一所学校完成各项培训课程,培训教室白天完全封闭,学校校长也不得入内。

  爆料人说,所有学员会接受多项培训,包括锁定目标、渗透和监视。培训结束后,爆料人成为谍报部队一员,从此“与世隔绝”,不能与外界联系,不能携带身份证件,也不能寄出新年贺卡。

  与美军联系密切

  按照共同社的说法,由于没有法律基础,当前还不清楚相关机构如何筹措间谍活动所需经费。

  一些防卫省官员说,这支谍报部队仍与美军联系密切。冷战期间,这支谍报部队依据美军指示,在苏联、朝鲜和中国搜集情报。

  爆料人曾经按照上级指示参加一项心理战和安全课程,当时一同参加培训的有七八人,大部分来自陆上自卫队,偶尔有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的成员加入。

  加入这支谍报部队后,爆料人发现,谍报部队成员以小组为单位,一个小组的成员只有偶尔能在总部见到另一个小组的成员,而且压根不知道对方的真名。

  爆料人说,自己曾参与买通一名常住日本的朝鲜族居民,并把那人送入朝鲜搜集情报。

  不过,爆料人说,由于心理压力大,不少人精神崩溃。小组主管有时下达难以完成的任务,致使一些成员心生退意,不愿在这种不合法状态下继续出生入死。新华社特稿

  疑问

  不存在?不知情?

  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7日晚告诉媒体,他询问陆上自卫队后得到答复,“过去和现在都不存在这样一支部队。”

  那名爆料人也说,多任首相和防卫大臣对他们的存在都不知情。不过,按照他的说法,谍报部队总部设在防卫省位于东京市市谷区总部的地下室,在东京其他地区还有几处秘密据点,大多租用写字楼房间。不过,他们常常搬家,以便保持隐匿。

  从人事隶属关系看,陆上自卫队人事部门会作相应安排,令入选成员表面上暂时离职或完全脱离原单位,不过各项待遇维持不变。

  外派时,这些间谍经常化身日本政府机构工作人员,而不是防卫官员或日企雇员,通过线人搜集所在国家军事、政治和安全情报,将情报直接上报陆上自卫队主管和防卫省情报本部。

  爆料人说,如果用于谍报活动的资金短缺,成员可以从防卫省情报本部申请追加,如果资金富裕,一些成员会在小圈子内召集豪华派对,反正他们的开销无须发票证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