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两会热点·河南民生十问]:雾霾何时了?

2014-03-04 20:42: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编者按:

  2014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映象网通过网站专题页面、社区微博展开了今年两会热点的网络调查。其中,反腐败、环境保护治理雾霾、工资上涨缓慢、抑制高房价、关注大学生就业、单独生二孩政策、城市交通拥堵、推进医改深入、杜绝违法强拆、高考制度改革等十个问题最受网友关注。

  会议期间,映象网开设《两会热点·河南民生十问》系列报道,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做客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就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进行专访。3月4日,映象网推出《两会热点·河南民生十问》系列一,就“环境保护治理雾霾”相关问题,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其解答或共同吁求。映象网北京特派 记者 李婷 蒋宇飞 南乐天 文/图

  治雾霾也要老虎苍蝇一起抓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许多城市深陷十面“霾”伏,郑州、安阳、鹤壁、濮阳等地也未能幸免于难。这也让雾霾、环保成为本次河南团代表委员最关注的焦点话题,提及频度最高的热点之一。

  今年,是河南“蓝天”工程的起步之年,“治霾”将成为环境治理的主体部分。

  映象网友@残风微语在网站留言说,治理雾霾首当其冲,清新的空气每个人都需要!!环境治理刻不容缓。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二月河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二月河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二月河:治理雾霾要老虎苍蝇一起抓  

  “我们每个人都是雾霾的受害者,同时也是雾霾的制造者。治理雾霾必须全面参与。”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凌解放(笔名二月河)接受映象网采访时说,首先要搞清楚产生雾霾的源头,其次要下决心加力度,从严治霾。

  他说,治理雾霾要和打击腐败一样,要老虎苍蝇一起抓。对于重点排污企业这样的“大老虎”绝不能手软,对于汽车排污等“小苍蝇”也要抓紧治理。

  记者了解到,因行政、职能等各方面归属不同,目前扬尘管理归属有14个部门。一听这个数字,二月河直言道,“14个部门都管不住,这就说明现有的管理还不够成熟。”

  “我建议政府设有一个专门的管理机构,摆脱‘多龙治水’的现状,由统一协调的单位来部署、处置,治理雾霾。同时,还需要从修改环保法等方面确保处罚的法制化。”二月河说。

全国人大代表乔彬接受映象网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乔彬接受映象网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梁园区解放村党委书记乔彬:加大技术投入防雾霾

  从基层农村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乔彬认为现在农村也深受雾霾之害。

  “农村焚烧秸秆是非常厉害的,一到烧秸秆的时候,漫天都是烟雾。”乔彬无奈地说,雾霾天不光在大城市有,小城市包括农村也是如此。

  他建议,政府应该加大在技术上的投入,“比如可以把秸秆集中起来烧成炭,转化成一些清洁能源。”

  另外,针对网友所提出来的春节禁燃烟花爆竹的建议,乔彬认为,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风俗习惯,一年当中也只是在春节、正月十五,尤其是在农村,可以在个别城市禁燃,全面禁燃应该是不可行的。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张泽群,接受映象网记者专访。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张泽群,接受映象网记者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建议政府出钱回收秸秆

  “我虽然常年住在北京,但去年秋天回河南的时候发现,老家的空气质量也不尽人意。”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说,近来比较关注秸秆焚烧问题。

  谈到对策时,张泽群建议由政府出钱来回收秸秆,“能不能由政府来解决?千万不能再烧了。”

  “因为让老百姓解决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一烧了之。”张泽群说,“比如农民拉来秸秆,政府统一处理,或者由政府出钱,然后当地碎化处理,谨防再出现乱烧秸秆的现象。”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