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如何选购适合老人的洁具

2014-02-19 08:01:00 来源:互联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感应恒温水龙头:

  老年人握力差,动作迟缓等因素,冷、热水龙头使用时又易忽冷忽热,难以调节,故在经济条件允许下,宜采用红外感应恒温龙头,这样老人使用比较方便,只需将双手放于其下便可,而且也不用调节水温,操作非常简单。

 

QQ图片20140208091617

如何选购适合老人的洁具

  2、浅的浴缸、开门式浴缸:

  老年人有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心脑血管病,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了,进出浴缸比较危险。因此,为老人选浴缸不宜选择太深和有明显弧线的浴缸。由于浴室内室温高,老人泡在水位超过心脏的浴盆里也会造成危险,浅的浴缸既方便老人出入,又能保证安全水位,而弧线小的浴缸不易打滑,老人容易抓扶。另外,到家居市场购买浴缸时,可以留心选择一些设计中带有台阶、缸体带木质以及有扶手设计的浴缸,这些浴缸设计安全考虑全面,比较适合老人。老年人行动迟缓、反应迟钝、应变能力差,因此,宜采用平底防滑式浅浴缸。为使老年人进出浴缸方便,浴缸离地不宜太高,一般宜为450毫米,最好选用开门式浴缸,老人进出就更为方便了。

  3、防滑地板、淋浴板凳

  如果父母的家中安装的是淋浴,就要考虑购买防滑地板、淋浴板凳的一类防滑产品。现在防滑产品一般为木制,底下安装了橡胶的吸垫,只要将其铺在淋浴区,老人的洗浴就安全多了。当然,在淋浴区添加扶手也必不可少。扶手的材质也要选择防滑型。购买淋浴凳一般在卖盆浴木桶的地方,它们虽然设计简单,不太起眼,但是对老人却很有帮助,值得推荐。一方面,在淋浴时,它可以让老人坐下休息,节省体力。另一方面,若是浴缸太深水位又放得比较高,可摆在浴缸里。

  4、方便型坐便器:

  由于老人的行动不方便,因此在选购卫浴坐便器时,坐便器的两旁应安装辅助性把手,可以帮助老年人方便离开坐便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家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