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餐西吃 粥也能喝出新花样

2014-02-17 09:31:00 来源: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早餐到底应该怎么吃?遵从“西洋吃法”喝牛奶吃鸡蛋啃面包总觉得不习惯,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清粥小菜当早餐似乎又寡淡了些。本期的网友晒早餐点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膳食营养科主任王春香提醒,早餐中摄入的蛋白质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注意细心搭配,传统饮食中的早餐粥也能“吃”出新花样。

  网友“only的世界”:两个人的早餐,小碗的是家里磨的豆浆冲的紫薯麦片,大碗的是豆浆冲的原味麦片,两碗里都加了黑芝麻和蜂蜜。两个青菜香菇木耳馅包子,两个水煮鸡蛋,两片精猪肉。

  点评:您的早餐不管是一人份或者是两人份的,从宏量营养素方面看都挺不错,操作起来也比较方面快捷。可以在其他时间段补充一些水果。在午餐时增加一些不同颜色的蔬菜。

  网友“Mary”:一家三口的早餐:皮蛋瘦肉粥,杂粮面包,西兰花胡萝卜炒山药,冰糖蒸苹果,热乎乎的水果很适合冬天吃哦。

  点评:如果图片显示的是一家三口的总量,在数量上似乎少了一点。这份早餐能提供蛋白质的食物不够。另外如果有小盆友的一份,不建议食用皮蛋及过多的杂粮。但您的那份蔬菜值得肯定。

  网友“白菜—囍歡歡”:我和老公两个人,杂粮粥,由小米、糙米和糯米以2:1:1的比例电饭煲晚上预约早上就可以吃,芹菜炒豆干下饭菜,再加个馒头,吃得饱饱出门。

  点评:这位网友的早餐中,提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合适的,但缺少了肉蛋奶类的食物。不妨加一只鸡蛋或者在炒芹菜中加点肉类食材。

  网友“丢丢”:早餐构成:面包一片,鸡蛋一颗,火腿片,芝士片,芦笋,胡萝卜,黄瓜和牛奶一杯!一人份。

  点评:这份早餐考虑的比较全面了。只是在量的搭配上稍有欠缺。总体感觉蛋白质含量的食物(鸡蛋、牛奶、火腿)大于了蔬菜(仅有两薄片黄瓜和一根芦笋),芦笋生食吗?注意卫生。

  营养师提醒:

  很多网友在选择早餐时会纠结,总是吃牛奶面包,看不到米饭的踪影总觉得怪怪的,单吃白米粥又有些寡淡。其实,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中,早餐是要喝碗粥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季节选择不同粥,像瘦肉粥、山药粥、核桃粥及其他蔬菜类等均可以添加到粳米。这样的粥既避免了白粥的单一性,又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身体的素质。

  此外,牛奶、酸奶、西红柿、香蕉、雪花梨等不宜空腹食用,建议配以谷类食物一起食用,营养成分更好地吸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健康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