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新密男子开车撞死人 让哺乳期妻子顶包

男子驾车肇事后,打电话叫来妻子顶包。民警又赶往新郑调取了离事故现场一公里远的一处监控,可以看到当时是一名男性驾驶轿车,疑似荆某的丈夫王某。

  男子驾车肇事后,打电话叫来妻子顶包。新密交警几经周折,最终通过DNA鉴定锁定真正肇事司机。

  2016年11月8日20时42分,新密市曲梁镇坡刘路段,一辆白色丰田轿车与两辆逆行摩托车相撞,3名人员受伤。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110指令后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此时,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一人抢救无效死亡。轿车司机荆某称,当时自己开车带着老公一起回家,不知怎么就与摩托车相撞了。不过,报警人称司机是一名男性。

  为还原事故真相,次日,事故民警和刑警队技术科民警到停车场对肇事车进行细致检查。民警在驾驶门内侧发现一处红色血迹,并提取了血迹证据。随后,民警来到交警大队监控中心,调取当时事故发生的现场监控画面进行研究。不过,因监控离事故现场较远,画面上看不清司机是谁。民警又赶往新郑调取了离事故现场一公里远的一处监控,可以看到当时是一名男性驾驶轿车,疑似荆某的丈夫王某。民警将荆某和其丈夫王某血样以及肇事车上提取的血迹送去郑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进行DNA检验鉴定。检验鉴定结果显示,肇事车上提取的血迹是王某的。

  近日,王某迫于压力来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据其交代,当天晚上,他独自一人驾车从新郑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因自己是无证驾驶,就打电话让妻子前来顶替,自己偷偷溜回了家。

  新密交巡警大队作出事故责任认定:王某因超速、无证等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应予追究刑事责任;两辆摩托车司机因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负此事故次要责任。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荆某因涉嫌作伪证、冒充肇事司机,本该受到治安处罚,考虑到她正处于哺乳期,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未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记者 王晓磊 通讯员 申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