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身陷传销被挟持去取钱 取号纸上写“救命”

监控拍摄的黑衣女子身后的一男一女  此时,该支行的李旌超行长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此事报告了建设银行新乡分行保卫部负责人,并拨打110报警。

  外地女子小红在不慎被骗进传销窝点后,12月25日,她在两名传销人员挟持下到银行取钱“入伙”,为逃出“魔窟”,小红取钱时急中生智,趁两名传销人员不注意,在纸上写下“救命”字样,机智的银行柜员在拖延时间的同时,遂即将情况告知银行负责人,接到报警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看守小红的传销人员控制。

女子身陷传销被挟持去取钱 取号纸上写“救命”

  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建设银行新乡分行北干道支行大厅内走进一男两女3名顾客,其中一名黑衣女子坐在柜台边办理取钱业务,另外一对男女则站在其身边不离左右,此时银行柜员袁芳发现取钱的黑衣女子神色异常,便提高了警觉。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黑衣女子突然用“骗子,传销”的口型示意袁芳,“这里一定有问题,”边芳立即借故离开柜台,将这一情况告诉了该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当袁芳回到柜台时,发现在黑衣女子递过来的取款资料中,夹有一张写有“救我,我被控制了”的纸条,面对黑衣女子发出的“求救”信号,袁芳沉着冷静,在办理业务时尽量拖延时间,并积极为该女子解释道:“您的公积金卡归属地是郑州,我需要先与开户行取得联系,方可授权办理业务”。并请一直站在该黑衣女子身后的一男一女坐排椅等候。

女子身陷传销被挟持去取钱 取号纸上写“救命”

  监控拍摄的黑衣女子身后的一男一女

  此时,该支行的李旌超行长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此事报告了建设银行新乡分行保卫部负责人,并拨打110报警。随后,他又不动神色的指挥大堂工作人员随时注意现场情况。12时40分许,黑衣女子身后的那名男子见情况不对,趁大厅人多悄悄溜走,而另一女子也正要朝大门走去,赶到现场的两名民警和银行保卫部人员迅速上前控制了该女子。

女子身陷传销被挟持去取钱 取号纸上写“救命”

  警方赶到将嫌疑人控制

  经民警初步审讯得知,办理业务的黑衣女子因身陷传销组织,被传销分子控制了人身自由,当时一男一女胁迫她到银行办理公积金卡挂失、取现业务。在她无望之际,想起了写字条向银行柜员求救,也正是这张纸条和银行柜员的机智帮其脱离了危险。(文中当事人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