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春运即将开始 看看哪些天哪些点最易堵

2月2日大年初六,民间有游园的习俗,当天郑州市绿博园、动物园、植物园、各个公园都将出现较大人流。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据分析,今年春运高峰将提前,客流叠加。

  2017年春运要早于往年,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集中,高峰到来早、持续时间长。同时,入冬以来各类物资运输需求旺盛,春运期间客货运输压力大。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交警部门研判,这些天这些点最易堵

  日 期:1月20日、21日、22日 易堵点:商场、超市

  期:1月20日、21日、22日

  易堵点:商场、超市

  这三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周五和双休日,受节前购物影响,预计市内各商场、超市周边道路会出现较大人流、车流。

  日 期: 1月24日、25日、26日 易堵点:火车站、汽车站

  期:

  1月24日、25日、26日

  易堵点:火车站、汽车站

  春节前郑州市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客流最高峰的时间段是1月24日、25日、26日三天,遇到周边大面积交通拥堵时,交警将对驶入火车站、汽车站的私家车采取分流、限行等临时管制措施。

  日 期:1月27日 易堵点:高速公路

  期:1月27日

  易堵点:高速公路

  1月27日是大年三十,是春节七天长假的第一天,也是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第一天,预计1月26日下午、1月27日上午,郑州市周边各个高速公路上站口将出现较大的车流。

  日 期:1月30日 易堵点:陵园墓地

  期:1月30日

  易堵点:陵园墓地

  1月30日是农历大年初三,民间有祭扫的风俗,当天郑州市各个陵园墓地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

  日 期:1月27日至2月1日 易堵点:少林寺等景区

  期:1月27日至2月1日

  易堵点:少林寺等景区

  1月27日至2月1日春节假期期间,郑州市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将处于最小峰值,但在此期间,郑州周边的少林寺等景区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

  日 期:2月2日 返程高峰 易堵点:高速路口

  期:2月2日 返程高峰

  易堵点:高速路口

  预计:2月2日是春节七天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返程的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日、2月2日全天,返程的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14时至22时。

  2月2日大年初六,民间有游园的习俗,当天郑州市绿博园、动物园、植物园、各个公园都将出现较大人流。

  日 期:2月11日 易堵点:绿博园

  期:2月11日

  易堵点:绿博园

  2月11日周六是元宵节,这一天有观灯的习俗,郑州市绿博园的灯展将吸引大家的目光,元宵节这一天晚上观灯人数将达到最高峰。

  日 期:2月13日 易堵点:中小学

  期:2月13日

  易堵点:中小学

  2月13日周一,也是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这一天的早高峰交通流量最大,从这天开始,郑州市道路交通流量将恢复到日常水平,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提醒: 春运期间,请大家留意天气出行

  春运期间正值雨雪雾霾恶劣天气高发时段,易引发交通阻断和交通事故。据国家和省气象台预报,春运期间,郑州市可能出现的大雾、局地性团雾天气将对公路交通带来较大影响,容易引发多车相撞等恶性事故。提醒大家提前掌握天气信息,避开雨雪雾天出行,驾车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

  举措:

  交警部门出台 “十五大措施”为春运护航

  针对以上现状,郑州交警加强研判,及时应对,出台“十五大措施”为春运护航。郑州市交警支队成立春运工作专班,提前加强预测研判,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配警力,每日研判、适时调度,及时调整工作措施,针对性指挥协调,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