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残障小伙公交车上抓小偷 执着不弃令人动容

这时大家才明白,残障小伙两次阻挠戴帽男子下车,是因为小伙早就亲眼目睹了男子偷窃的行为,他之所以大喊大叫,就是想提醒乘客们注意小偷。公交车长赶紧停车报警,小伙子再次死死地抱住戴帽男子,一直等到警察赶来,将小偷带走,小伙子的见义勇为感动了车上所有乘客。

  几天前,在郑州市B12路公交车上发生了奇怪的一幕,一名残障小伙子与一名戴帽子的男子在车上发生冲突,而最后的结局却是一个大逆转!

  残障小伙公交车上抓小偷 执着不弃令人动容

  △《都市报道》:残障小伙“大闹”公交 却暖了一车人的心↑↑↑

  这是发生在郑州市B12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画面,上午十点多,车厢内的乘客很多。

  残障小伙子上车后,就坐在公交车厢的地上。过了一会儿,小伙子突然和车上一位戴帽子的男子吵了起来。

  随后,戴帽男子想要下车,残障小伙子却一把抱住了男子的腿,继续喊叫。但是,由于小伙子无法和人正常交流,所以大家并不理解他为什么大吵大闹。

  最终,戴帽男子挣脱残障小伙下了车。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戴帽男子下车后竟然又从车前门重新上了车!

  那名戴帽男子在车上待了一会儿,到一个站点准备下车时,残障小伙又喊了起来,这时,才有一名乘客发觉自己的手机丢了。

  这时大家才明白,残障小伙两次阻挠戴帽男子下车,是因为小伙早就亲眼目睹了男子偷窃的行为,他之所以大喊大叫,就是想提醒乘客们注意小偷。

  当乘客们发现戴帽男子是小偷后,都非常气愤。

  公交车长赶紧停车报警,小伙子再次死死地抱住戴帽男子,一直等到警察赶来,将小偷带走,小伙子的见义勇为感动了车上所有乘客。

  到站后,小伙子就摇摇晃晃地独自离去,由于当时大家无法和小伙子进行语言交流,所以直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小伙子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

  见义勇为的小伙子 你现在还好吗?

  △《都市报道》:残障小伙是谁?我们找了一天↑↑↑

  今天上午,记者按照热心观众提供的信息,来到了郑州市东风路园田路附近,寻找这位好心的小伙子。

  记者问了很多市民,大家都说没见过这名小伙子,难道我们得到的信息有误吗?就在这时,一位看车的大爷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线索。

  记者在郑州市东风路各大路口、公交车站周边寻找了一上午,也没看见这位小伙的身影。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姓杜的大姐,告诉了记者这个小伙子的大概住址。

  遗憾的是,姜寨村已经被拆迁了,我们无法寻找到残障小伙,再加上他无法和正常人交流,所以知道他相关信息的人非常少。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这个以乞讨为生的小伙子过得好吗?勇抓小偷之后,他的个人安全也很令我们担心。如果有市民看到他,请拨打都市热线0371—65732233,及时和我们取得联系,更希望您如果在路边碰见他,可以伸出援手,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他送去一份关爱!

  来源:都市报道(dushibaodao65732233)

  记者:翟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