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将优先打造 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打造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增强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供给能力,着力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

  本报讯 打造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增强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供给能力,着力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

  根据《规划》,我省将规划以下6个区域医疗中心:心血管医疗中心,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为建设主体单位;肿瘤医疗中心,省肿瘤医院为建设主体单位;儿童医疗中心,郑州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建设主体单位;脑血管医疗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建设主体单位;器官移植医疗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为建设主体单位;中医骨伤科医疗中心,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为建设主体单位。

  除以上6个中心外,我省还将按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积极推进区域综合及其他相关专科医疗中心建设。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