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南三环东延高架桥试通车 机场高速南三环互通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从南三环东延二期工程建设方郑州城建集团获悉,今日中午12时起,机场高速回城车辆出郑州南收费站后,可通过南向西匝道直接上南三环高架。

高架主线桥今天通车

高架主线桥今天通车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从南三环东延二期工程建设方郑州城建集团获悉,今日中午12时起,机场高速回城车辆出郑州南收费站后,可通过南向西匝道直接上南三环高架。

  【概况】

  全线高架双向6车道

  南三环东延二期工程是“大井字+环形”快速骨干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西起南台路,东至东三环(107辅道),在郑西客专、石武客专西侧落地。

  该工程全长约6.4千米,道路规划红线宽70米,匝道段红线宽74米,分为高架和地面道路两部分。其中,高架部分为双向6车道。全线设置上下桥平行匝道9条、既有机场高速立交增加2条匝道桥、新建南三环与107辅道部分互通立交(含6条匝道)。

  该工程整体通车后,可大幅度提高东西向交通的通行能力,带动周边地区,尤其是管城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在一定程度上疏解南北向交通流量,提高“两环十七放射”的服务水平。

  【开通】

  南三环(机场高速—南台路段)主线桥今试通车

  这次试通车区域为南三环(机场高速—南台路段)高架主线桥、机场高速—南三环立交南向西匝道以及南台路东向西下桥匝道。这一试通车,南三环高架在中州大道实现了东西段合龙。车辆可通过高架一路直达西三环。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试跑,出郑州南收费站后,上中州大道,全程仅用了六七分钟,一路顺畅。

  郑州城建集团工程部部长王柳洋表示,试通车后,机场高速回城车辆出郑州南收费站后,需要上中州大道以及南三环全线的车辆,不必再往北跑到航海路、陇海路口,直接在南三环驶出匝道,通过南向西匝道,上南三环高架,起到提前分流的作用,能很好地缓解航海路、陇海路高架,以及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的交通压力,为地铁5号线航海路段施工提供了便利。

  想去中州大道,需从南台路提前下桥

  南三环东延与机场高速立交南向西匝道、南三环东延(机场高速—南台路段)主线桥今日11时57分试通车。这一段试通车后,可实现郑州南收费站由南向西直通中州大道。自此,该高架中州大道与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实现了快速路双向互通。需要提醒的是,南三环东段车辆上中州大道的,需在南台路提前下桥,走地面道路再上中州大道。

  【计划】

  南三环高架

  今年能通至107辅道

  据介绍,中州大道至机场高速西向东主线桥早在去年年初开通,车辆可通过高架直接上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这次试通车后,相当于实现了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与中州大道的双向互通。

  根据工程进度,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南三环机场高速东段主线桥施工。郑州城建集团该工程部部长陈祎表示,目前机场高速以东高架段箱梁吊装已经结束,主体已完工,下一步需做桥面、防撞墙、伸缩缝等附属工程的施工。

  市建委城建处处长李锦林表示,今年东三环(107辅道)与南三环东延二期高架段将实现“牵手”,届时,除零星部位外,我市打造多年的“大井字+环形”快速骨干路网体系基本完工。(郑报融媒记者 冉小平 通讯员 李巍峰 孙浩云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