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停车费被莫名翻倍:规定2元被强行要10元

宏图街边一家美容美发店店员证实了王女士的说法,“有时候车主停几分钟就要5元,车主肯定跟他们(收费人员)吵。”经再三询问,一名收费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这儿停车起步价5元,整条宏图街都是这个标准。

  宏图街沿线的一些停车位,让附近居民窝火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华丽娟 文/图

  家住郑州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附近的王女士,最近烦恼不已。

  “隔三岔五的都要和这儿的收费人员因为停车费的问题吵一架。”王女士说,她在这儿住七八年了,最近几个月去开车的时候,都会有人来索要停车费,“最低5元,时间长一点儿都要10元。”

  王女士质疑,这些收费人员到底是不是正规的?咋收费这么高?

  【抱怨】

  突然冒出的停车管理员

  收费情况让人窝心

  “以前5元,可前天他们竟然问我要10元,说我停的时间长了。”王女士气愤地说,因为这事儿,她与前来收费的人大吵一架。

  “我问他们有什么收费标准,他们也不说,就一个劲儿地要钱。”王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与收费人员发生争执的不止她一个人,“每天早上都能见到与收费人员打口水仗的情况。”王女士说。

  宏图街边一家美容美发店店员证实了王女士的说法,“有时候车主停几分钟就要5元,车主肯定跟他们(收费人员)吵。”该店员说。

  王女士称,自己之前在宏图街从来没有遇到停车收费的情况,“这些收费人员到底是不是正规的?咋收费这么高?”

  【走访】

  没什么标准

  都是估摸着时间收费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沿着宏图街向西约1公里的范围,记者一共见到了3名穿着绿色马甲的收费人员,但却没有看见一处标有停车收费价目表的公示牌。当问及在这儿停车如何收费时,收费人员并不直接说明,只一个劲儿地说,“你停了以后不就知道了。”

  经再三询问,一名收费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这儿停车起步价5元,整条宏图街都是这个标准。“时间长了可能会多收点儿。”她说。但具体多长时间会多收点儿,有没有一个标准?收费人员说,“一般都是估摸着算的,没啥标准,以5个小时为界,5小时以内5元,超出了就10元,不过也没那么严格。”

  收费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整个宏图街共有10多名收费人员,每人负责20多个车位,根据路段的繁华程度和停车量的大小定每个人每月上缴的额度。“多出来的就是自己的。”该收费人员说。

  【回应】

  停车费应2元1次

  河南商报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郑东新区停车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宏图街两侧的停车位是2016年8月份批准的,“因为这一片儿停车比较混乱,辖区办事处向我们提出申请后,去年8月份批准的。”工作人员也对这一片儿的停车收费标准作了说明。

  他说,黄河南路宏图街属于三类区域,按规定停车费2元1次,不存在时间长就多收费一说,“收费5元是违规的,收费超出标准的情况,接下来我们会派人去查,然后对这一片的收费人员重新规范管理。”

  至于停车收费公示牌缺失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可能是之前设置的丢失了,“核实情况后我们会尽快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