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情人节郑州1965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我市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让婚姻从第一天起就充满幸福和甜蜜,全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呈现了爆棚情况。因为来得早,上午10时30分,年轻帅气的薛先生和女友就已经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办好了结婚手续。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我市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让婚姻从第一天起就充满幸福和甜蜜,全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呈现了爆棚情况。来自郑州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全市共有1965对新人领到了“红本本”。

  金水区:早上7点已排队200米

  早上7点多,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就已经排起了200米的长队,一对对新人面带甜蜜的微笑排队等候领结婚证。“通过前几天的电话咨询,我们已经预想到了今天会是一个结婚高峰。”金水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说,他们提前做好了准备,通过增加婚姻登记办理窗口、提前办证等方式,争取最大限度、最短时间满足新人们的美好愿望。

  中原区:凌晨4点有人开始排队

  上午10时,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这里同样是排起了长龙。“我们今天办理的第一对新人凌晨4点就来排队了。”中原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尹清峰介绍说,该婚姻登记处开足“马力”办证,还专门借调了一些工作人员,两个小时就已经为70多对新人办好了“红本本”,而平日里全天也就是办理20对左右。

  因为来得早,上午10时30分,年轻帅气的薛先生和女友就已经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办好了结婚手续。“我们在一起7年了,年前就有结婚计划了,是专门挑这一天来领证的,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小夫妻手挽手幸福无比,还留下了甜蜜的合影。

  去年情人节1381对新人领证

  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全市共有1381对新人领证结婚。而今年的这一数字又有新高: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全市共有1965对新人领结婚证,其中,金水区登记结婚的新人最多,为272对,中原区也有193对新人甜蜜携手步入婚姻,进入了人生新阶段。(记者 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