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雾霾又来了!郑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预计从4月4日起,郑州市的城市空气质量将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的严重污染。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乔琪)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预计从4月4日起,郑州市的城市空气质量将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的严重污染。

  目前,郑州市已于4月2日2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启动后,全市将采取以下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

  全市2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暂停使用,燃煤发电企业实施分阶段轮流限制发电。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等措施,削减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区域限行。

  环保部门提醒,橙色预警期间,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应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