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清明带妻儿扫墓 2岁儿子滑落池塘溺亡

昨日上午,在江夏区山坡街先锋村,36岁的徐先生始终难以接受,手机壁纸上笑靥如花的儿子信信,一夜之间成了山野里的一座孤坟 徐先生说,这个池塘就在马路边上,还那么陡,如果池边装有护栏,也许意外就不会发生。

  清明节这是一个对先人表达哀思的季节

  想必大家都回乡祭祖了

  然而

  对于住在武汉江夏区的徐先生来说

  这个清明节真是一场灾难

  昨日上午,在江夏区山坡街先锋村,36岁的徐先生始终难以接受,手机壁纸上笑靥如花的儿子信信,一夜之间成了山野里的一座孤坟

  清明带妻儿回家祭祖

  徐先生是山坡街先锋村人,在纸坊街卖炒饭,信信是他唯一的孩子。

  昨日下午1点多,他带着老婆孩子回到先锋村中门徐湾祭祖,并与父母、哥哥姐姐等家人团聚。

  下午5点多,徐先生和妻子在屋内看电视,家人坐在家门口聊天。徐先生说,因为家里有这么多人在,他和妻子也比较放心,让信信自己玩耍。

  徐先生的哥哥说,当时一家人还没吃晚饭,厨房里正煨着汤,他走到厨房添了一把柴火,出来后发现侄儿不见了。

徐先生老家

  徐先生老家

  “不到10分钟的功夫,小家伙去哪儿呢?”徐先生的哥哥说,因为家门口20米远处有一口池塘,他担心侄儿有危险,便快步走向池塘。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徐先生的哥哥看到信信已仰面浮在水中,他赶紧跳入水中将侄儿抱回家里,对他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但仍无济于事。徐先生不肯放弃一线希望,又开车带儿子来到附近的卫生院,医院查看后称,孩子已经没救了。徐先生一家悲痛不已,将孩子安葬在池塘附近的一处空地。

信信的妈妈蹲在儿子溺亡的池塘边发呆

  信信的妈妈蹲在儿子溺亡的池塘边发呆

  信信出事的池塘就位于马路边上。

  村民们说,这个池塘水上个世纪60年代挖的,前些年用水泥整修过。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这个池塘没有护栏!

信信溺亡的池塘

  信信溺亡的池塘

  我们可以看到,路面离水面有1米多高,水泥池壁较陡,人一旦失足就会直接滑入水中,中间没有缓冲台阶。

  徐先生翻出信信落水后的照片称,儿子脸颊有血痕,应该是顺着池壁滑落时擦伤的。

  徐先生说,这个池塘就在马路边上,还那么陡,如果池边装有护栏,也许意外就不会发生。

  村委会负责人表示,会向街道申请在池塘边加装防护栏,并对徐家建一家进行安抚。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