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一健身房突然关门 负责人“失联”

今年1月,郑州市民王女士选择了离家几分钟路程的郑州维纳斯健身房。“当时正好在搞活动,他们说新的一年是2017年,2017元可以办双人年卡。”王女士觉得还挺划算,当即交钱办了卡。

涉事健身房大门紧锁 记者 唐韬/摄

  “11月11日光棍节,我们有活动,1111元办健身年卡”“今年是2017年,正好2017元开办双人健身年卡”“2月14日情人节,1314元办个人健身年卡”……3月31日,一直风风火火搞活动的郑州维纳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纳斯健身房)突然关门闭店,法定代表人失联,办过会员卡的人蒙了。

  【投诉】

  会员卡还没用,就关门了

  想着下班之后,在家门口的健身房运动运动,今年1月,郑州市民王女士选择了离家几分钟路程的郑州维纳斯健身房。“当时正好在搞活动,他们说新的一年是2017年,2017元可以办双人年卡。”王女士觉得还挺划算,当即交钱办了卡。

  后来,王女士怀孕了,加上老公工作忙,健身卡就一直没用过,王女士想和维纳斯健身房协商把日期往后推延1年,却被他人告知,健身房关门闭店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健身房关门后,100多名会员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统计了一下群里大部分人的信息,涉及金额近20万元。“微信群的人还在不断增加。”

  【走访】

  健身房关门前搞“促销”

  4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丰庆路与三全路交叉口附近的维纳斯健身房。会员们告诉记者,维纳斯健身房在关门闭店前曾疯狂地搞活动,双11光棍节、2017新年大优惠、2月14日情人节,甚至在闭店的前几天,维纳斯仍在办理会员卡……“节日他们搞活动,不是节日他们创造节日搞活动。”会员们无奈地说。

  曾在维纳斯健身房工作过的陈教练告诉记者,之所以离开是因为工资迟迟不发,“我走得早,工资结清了,有的同事到现在还有工资没结。”

  【进展】

  闭店前法定代表人变更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2017年3月3日,维纳斯健身房法定代表人进行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原来的王某变为孙某,投资人也由原来的王某、孙某等4人变为孙某1人,也就是说,目前维纳斯健身房法定代表人和投资人均为孙某。而法定代表人变更后仅27天,维纳斯健身房就关门闭店了。

  根据会员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孙某电话,均为关机状态,又发短信试图联系,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任何回复。而之前的法定代表人王某表示,自己已退出,和维纳斯健身房没有任何关系。“之前是4个人合伙儿做生意,但主要是孙某负责经营,后期因为他多次要我们追加资金,所以我们其他3人就退出了。”

  律师

  健身房有圈钱跑路嫌疑

  对于此事,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李华阳律师认为,维纳斯健身房有跑路圈钱的嫌疑。“目前追究民事责任是次要的,可以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从刑法角度分析,直接责任人涉嫌诈骗罪,多名当事人应该马上持相关证据向当地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记者 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