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大二男生自办演唱会 500张票被“迷妹”抢光

今年19岁的大二男生宋星辰登场,穿着黑T恤、牛仔裤和帆布鞋,坐在舞台中央,低声吟唱着《少年锦时》《南山南》《南方姑娘》等歌曲。

  最美人间四月天,亦是少年繁锦时!因热爱歌唱,19岁的宋星辰决定用开一场个人演唱会的方式,致敬自己的大学时光。4月7日,三门峡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火爆异常。1300余名学生挤满大厅,变身“迷妹”和粉丝,尖叫与欢呼声中,肆意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岁月。

  7日下午6点半,大河报记者提前半个小时赶到三门峡市职业技术学院,却发现学术报告厅门外早已排起了长龙。随着进场大门的打开,学生们一拥而入,可容纳1300余人的大厅,瞬间座无虚席。晚上7点整,随着灯光亮起,宋星辰自办的“少年锦时”演唱会正式开始。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开场歌曲一出,人群中立即传来附和声音,气氛感染了现场所有听众,很快便出现千人大合唱的场景。

  之后,今年19岁的大二男生宋星辰登场,穿着黑T恤、牛仔裤和帆布鞋,坐在舞台中央,低声吟唱着《少年锦时》《南山南》《南方姑娘》等歌曲。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但舞台上的他却耀眼得像个明星。

  “其实办这个演唱会,就是想青春不留遗憾,在将来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能有所回忆。青春就应奋斗挥洒,不留遗憾。”宋星辰说。

  举办演唱会,经费成了宋星辰最大的困扰。因没有外联赞助,宋星辰最后在家人的帮助下,花费2000余元才如愿办起了演唱会。

  宋星辰的同学郭珊是宋星辰的十足“小迷妹”,“他是我们院部的男神,也是大家的暖男学长,唱歌又好听,所以这次才有这么多人来。当时校园内印发500张票,5分钟就被大家抢完了。”郭珊说。记者房琳通讯员闾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