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男子声称遭人追杀 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4月8日上午,在郑州市黄河路与政六街交叉口附近的一栋居民楼上,一名中年男子坐在五楼的窗台上,身体朝外,声称有人要追杀他。

  4月8日上午,在郑州市黄河路与政六街交叉口附近的一栋居民楼上,一名中年男子坐在五楼的窗台上,身体朝外,声称有人要追杀他。民警、消防官兵和其单位同事赶到后,经过40多分钟的劝说,才将其劝回屋里。

  8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已经在楼前铺设了充气气垫,以免男子从五楼窗台上坠下。

  据在现场维持秩序的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雍军奇介绍,大约20分钟前,他们巡逻经过此处时,就看到男子坐在窗台外面。由于下雨,加上男子所处的地方距离地面较高,根本听不清男子说的话,只是隐约听到“有人要追杀我”之类的只言片语。消防官兵和民警赶到后,一起劝说男子从窗台上下来,但男子精神恍惚。民警上楼想进入男子家中,发现房门紧锁。

  记者发现,坐在窗台上的男子手里,拿着一张纸,他用笔在上边写写画画后,将这张纸丢下了楼。楼下民警捡起来一看,发现这是一张4月7日的报纸复印件,上面的一篇文章被男子用笔圈了起来,旁边写着“有人要追杀我”几个字。据小区的居民介绍,坐在窗台上的男子姓刘,与老母亲一起住在该楼上。

  11时20分,一名男子匆匆赶来,自称是刘某的同事,他也不知道刘某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反常举动。在众人一番劝说后,刘某中从窗台上下来,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民警进入刘某家中,发现屋里只有他的母亲,初步排除了他被人追杀的可能。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记者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