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七岁白血病患儿人海寻母 抱奶奶痛哭

4月23日,河南郑州,一名患白血病的7岁男孩与奶奶当街抱头痛哭。男孩名叫魏紫晨,七岁多,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阳城镇张老人村魏庄人,患有白血病四年。“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俺孙子和他爸骨髓配比配不上,这可咋办啊”,奶奶搂着小紫晨痛哭不已。

  4月23日,河南郑州,一名患白血病的7岁男孩与奶奶当街抱头痛哭。他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但血型和父亲不一致,离家3年杳无音讯的母亲成最后希望。

  【故事】立交桥下祖孙二人抱头痛哭

  4月23日,在郑州市建设路郑大一附院立交桥下,一名七岁多的男孩和一位老人一起抱头痛哭。

  男孩名叫魏紫晨,七岁多,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阳城镇张老人村魏庄人,患有白血病四年。此次在奶奶的陪护下,到医院治疗。

  “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俺孙子和他爸骨髓配比配不上,这可咋办啊”,奶奶搂着小紫晨痛哭不已。

  

  这次来医院医治,是因为小紫晨病情恶化,医生建议骨髓移植。可是经过检查,小紫晨和父亲骨髓配比不符合。

  骨髓配比的希望就寄托在了母亲张女士身上。可是,祖孙二人都知道,母亲已经三年多杳无音讯了,想要找到她,如同大海捞针。

  想着如果找不到母亲,就只能等待其他人捐献合适的骨髓,祖孙二人不知道这个等待要有多久。

  小紫晨知道后,忍不住拉着奶奶的手吵吵着要去找母亲。

  可人海茫茫,能上哪里找呢?祖孙二人站在医院旁的立交桥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辆,忍不住抱头痛哭起来。

  【讲述】妈妈离开三年多

  小紫晨很懂事,在外人面前从不提自己的母亲,可是看着同病房的孩子都有妈妈照顾,也忍不住暗自垂泪。

  他有一个宝贝,就是父母的“结婚证”,上面有母亲的照片。小紫晨就让奶奶随身带着,走到哪里带到哪里,想念母亲了就拿起来看两眼。

  “就结婚证上的那张照片,俺孙子不知道都摩挲了多少次了,看看、放下,放下、又看看”,奶奶说。

  “奶奶,俺妈真不要我了?你待我这么好,要不你做我妈妈吧?”

  “傻孩子,你有妈妈”。

  祖孙二人的对话让周边的人也心酸不已。

  “俺孙子病时那一年,他妈妈来过医院一次,待了两天,留下三千块钱,就走了”,奶奶说,从那后连着三年音讯全无。

  在家里的时候,小紫晨就会央求着奶奶带他去不远的姥姥家,可是每次小紫晨都失落而归。

  “回家了有时候夜里哭会儿,没过几天又忍不住再央求着去。去了又有啥用,只能在大门口看看,俺孙子连院子都进不了”,奶奶说。

  【期望】妈妈能不能回来看我一眼

  一位和小紫晨同村的魏姓村民说,村里人都知道这个孩子可怜,母亲丢下他不管了,现在又得了病。为了给小紫晨看病,他们家把附近的亲戚邻居借了个遍。村里给他们家办了低保和贫困户证明,可这都是杯水车薪。

  河南商报记者向一位医生咨询得知,骨髓配比一般优先从直系亲属内进行,比如父亲、母亲或者兄弟姐妹。如果这些配比都不成功,再考虑社会上的资源。

  在和父亲骨髓配比结果不合适后,这也意味着,作为独生子的小紫晨应该尝试着和母亲进行骨髓配比,还可能有配比成功的希望,否则就只能等待。

  七岁半的小紫晨很孝顺,站在马路上时,他看到奶奶哭泣不止,自己忍住泪水为奶奶抹去泪滴。

  “奶奶,咱们走吧,咱们找了那么多人都找不到我妈,还能上哪儿去找呢?”

  可当谈起梦想时,小紫晨却说,“希望妈妈回来看看我,我还留着她给我买的玩具呢,是个坦克车。”

  “阿姨,你能不能给我妈妈说说,让她救救我,我很害怕”,小紫晨小声地告诉记者,如同一个犯了错事的孩子。

  如果您想帮助这祖孙俩,请联系奶奶李小俭,电话1534396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