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深入推进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6月6日,河南省深入推进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6日,河南省深入推进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6月2日召开的深入推进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深入推进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强军梦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治军、重塑部队风气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四个意识”,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谢伏瞻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坚决全面、积极稳妥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把按时完成各时间节点的停偿工作作为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卡住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路线图、时间表,搞好任务分解,细化目标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把任务具体到每个阶段、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务求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加强政策支持,切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注重综合施策,讲究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依法依规,把依法办事的理念贯彻始终;坚决防控风险,坚决维护部队和社会大局稳定。

  谢伏瞻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深入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有力保证。军地各级要把准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一抓到底的信心决心,咬住既定目标、步步为营推进。要加强军地协作,省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省军区系统要搞好工作统筹、联络军地、信息互通,各驻豫部队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严肃纪律规矩,坚决完成任务。

  省领导李亚、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

  省军区司令员、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利部署工作任务,省军区政委胡永生主持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传达了国办会议纪要主要内容和6月2日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武警河南省总队政委徐元鸿出席会议。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书记,各军分区(警备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