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高考家长占公交“讨彩头” 网友:别坐985路

这里说的是郑州985路和211路公交车,它们专门被调到考点门口,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休息场地。@旺鼬神:千万别坐985路,郑州985路公交是火车站开往富士康的,小雍庄站就停在富士康门口。

高考家长坐公交“讨彩头” 网友提醒:“别坐985路” 为啥?

  许多送考家长,都来这两路公交车“讨彩头”

  记者吴智星

  高考第一天,谁都想讨个好彩头。这不,部分家长“占领”了“211”和“985”。

  这里说的是郑州985路和211路公交车,它们专门被调到考点门口,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休息场地。

  【场景】

  想讨彩头的家长

  坐满了“211”“985”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今年高考,在郑州一中考试。6月7日早上7点多,李女士便早早来到考场外。不一会儿,她看到一辆标有“爱心助考”的211路公交车上拉起了条幅:一侧条幅上书“龙腾虎跃夺英魁,金榜题名傲天下”,而另一侧的内容更直接,“天王盖地虎全考985,宝塔镇河妖全上211”。

  “霸气,赞!”李女士说,她将条幅拍照发到了朋友圈,不到半天时间,点赞数超过百人。李女士说,考生压力比较大,看到霸气的祝福“很暖心”。

  和李女士一样,不少家长都把211路车当成了暂时的落脚点。在郑州四十七中考点外,家长等得心急火燎,一辆985路助考车上,36个座位坐得满满当当。

  一名家长根本就不知道郑州有985路车,看到还问:“你们的车牌是不是现做的啊?”为给儿子讨个好彩头,她特地到985路车上坐坐。

  “其实,我们此时的心情比参加考试的孩子更紧张,希望孩子们能够沉着冷静对待高考,超越自己。”陪考家长赵先生说。

  【网友评论】

  @清水芙蓉:其实高考,家长比孩子紧张得多,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学子都能考好。

  @灰姑娘:我女儿也是今年参加高考,虽然心里有点不平静,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搞那些虚的,我就静静地坐在家里等孩子,希望她能正常发挥。

  @阮莹523:考985有点难,总分才750。211还是可以的。

  @旺鼬神:千万别坐985路,郑州985路公交是火车站开往富士康的,小雍庄站就停在富士康门口。

  @JQC:孩子学习不行,一切都是白搭!

  @今生前瞻:别说父母迷信,他们都是寻一个心理安慰,想让孩子考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