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明后天黄河以南有大到暴雨 降水量将达30~50毫米/时

6月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6月9日至10日,我省黄河以南将迎来大到暴雨,最强降水量将达30~50毫米/小时。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6月9日至10日白天,我省黄河以南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且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夜里降水结束。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6月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6月9日至10日,我省黄河以南将迎来大到暴雨,最强降水量将达30~50毫米/小时。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6月9日至10日白天,我省黄河以南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且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夜里降水结束。

  预计此次降水量南部50~80毫米,最大可达100~160毫米,最强降水量30~50毫米/小时。专家提示,本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南部,对麦收工作无明显影响,但易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前期降水过程使我省大部分地区的墒情得到明显改善,各地要趁墒抢种,以保障后期秋季作物积温需求。

  专家建议,南部地区和西南部地区需关注可能由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引发的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同时各地需防范雷电及雷暴大风可能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