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今夏郑州总体供电盈余局部用电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今年我省度夏供电构成中,风电、光伏、区外来电等清洁能源最大出力合计可达到1046万千瓦,占供电能力的18%。

  昨日上午,我省召开电网迎峰度夏情况通报会,夏季用电高峰期间,郑州市的供电总体形势为“电网整体供电盈余,局部区域紧张依然存在”。全省范围内,清洁能源增长迅速。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韩彦

  电力故障报修,抢修人员45分钟内到现场

  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郑州电网的最大负荷将达到940万千瓦,同比增长8.99%。在地区内电厂全部开机的情况下,电网整体供电能力盈余140万千瓦,整体满足用电负荷需求。但局部地区受变电站布点不足制约,在夏季负荷高峰时段,可能会存在短时限电情况。

  郑州本地24小时用电服务电话“68806880”,受理业务咨询、信息查询、服务投诉和电力故障报修。自接到报修电话之时起,城区范围内45分钟内抢修人员到达现场。

  另外,供电公司呼吁,在用电高峰时段,希望工商业用户能够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合理安排生产工期,错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用电的需求。

  全省范围内,清洁能源增长迅速

  省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度夏期间,全省电力整体备用充裕,信阳东部地区存在用电缺口,其他地区均可满足用电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今年我省度夏供电构成中,风电、光伏、区外来电等清洁能源最大出力合计可达到1046万千瓦,占供电能力的18%。光伏发电和风电虽然目前从比重看占比不高,但是发展迅猛。全省没有出现弃光弃电情况,这在全国都比较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