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12名公交车长当义务交通疏导员

昨日上午,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应邀来到郑州公交花园路刘庄公交站,为公交车长云悉、赵鹏飞、何山、赵松山、徐宁等颁发“义务交通疏导队”文明行车示范岗称号。“自义务交通疏导队成立以来,先后有29名公交车长加入,目前,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义务交通疏导员

  为了减少城市拥堵,越来越多的公交车长加入义务疏导交通行动,他们有着资深拥堵经验,疏导交通时也是一把好手。昨天,为持续响应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行动,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给六名公交车长颁发“义务交通疏导队”文明行车示范岗称号,当公交车长穿起绿色荧光马甲,身上也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据了解,昨日郑州市首个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岗在花园路BRT站台正式成立,目前正在招募交通志愿“新兵”,市民也可报名参与。

  昨日上午,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应邀来到郑州公交花园路刘庄公交站,为公交车长云悉、赵鹏飞、何山、赵松山、徐宁等颁发“义务交通疏导队”文明行车示范岗称号。“以前把交通疏导当成义务,现在更多的是责任和情怀,让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关系重大。”车长云悉说道。

  早在6月7日早上7点,公交二公司义务交通疏导队的十名队员已经开始为高考生保驾护航了。“在工作之余,我加入了杨华民义务交通疏导队,遇到堵车,能立即上阵参与疏导交通。”义务交通疏导队成员张辉表示,在他的影响下,身边越来越多的公交车长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道路畅通贡献一份力量。

  “自义务交通疏导队成立以来,先后有29名公交车长加入,目前,队伍还在不断壮大。”杨华民介绍称,他们是最直接的交通参与者,有最深的拥堵感受,他们加入义务交通疏导队,自发地为畅通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拥有多年经验的公交车长,云悉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公交车长参与交通疏导有先天优势,在遇到拥堵时,能有效疏解,同时受过培训,安全意识较高,能在交警到来之前,做到及时进行交通疏导缓解拥堵。也欢迎更多的公交车长和社会公益人士积极加入义务交通疏导队。”长期以来,义务交通疏导员们都是在各自的岗位坚守,却没有固定的场所。昨日上午,12名快速公交B11路车长来到农业路花园路BRT站台,在杨华民警官的指导下,共同成立了花园路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岗,今后将定期开展交通文明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交通疏导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在复杂的路况下,能起到核心关键的作用。文明交通不只是一个路口的交通通畅,更是所有参与者的共同维护。”在农业路花园路口,杨华民带领车长们进行了实地志愿维护演练,这让B11路公交车长周海燕对于义务交通疏导这项志愿工作更加充满热情。

  据了解,花园路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岗固定成员12人,全部为B11路车长。成立之后,将定期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如果有志愿者想加入交通志愿者的队伍,也可通过“郑州快速公交BRT”官方微博进行报名。

  (记者 韩谨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