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郑东新区同时开工

据了解,集中开工建设的两所学校分别为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和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提供资金用地并建设办学。

  有效解决龙子湖高校园区子女入学问题

  本报讯 昨日上午,郑东新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位于龙子湖高校园区内的两所学校同时开工,这也意味着龙子湖高校园区内中小学较少的历史遗留问题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有效解决高校园区子女入学问题。

  据了解,集中开工建设的两所学校分别为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和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由郑东新区管委会提供资金用地并建设办学。其中,春华学校位于文苑南路东侧、学理路南侧,设计规模54班;文苑学校位于文苑西路东侧、平安大道北侧,设计规模54班,按照时间节点安排,以上两所学校将有望在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去年,郑东新区投资近10亿元加快学校项目建设,龙翔中学等6所中小学建成投用,五十四中学等4所学校建筑已基本完成,学校建设工作被评为郑州市“十二五”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优秀单位。今年,郑东新区在续建2016年24个项目的基础上,计划再开建8所学校,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