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18所国内知名高校做客大象融媒 详细解读

6月24日起,大象融媒特别推出“2017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报道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中国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

郑州大学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郑州大学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河南工业大学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河南工业大学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文 张晓冬/图)6月24日起,大象融媒特别推出“2017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报道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中国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各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的解读。

  各高校在河南招生计划多有所增加

  “学校今年在河南投放的招生计划有多少?”“每个批次招生有没有变化?”这些问题是最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每一位做客访谈的高校负责人也都给出了权威答案(排名按采访顺序):

  北京大学:2017年在河南计划招生135人。北大本部共89人,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录取46个。

  哈尔滨工业大学:今年在河南省投放的专业数量为45个,哈尔滨校区和威海校区一共计划招生320人,其中,哈尔滨校区计划招生170,一批理工增加至116人。

  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在豫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 56个本科专业(专业大类)招212人,其中文史类46人、理工类166人,计划数不包括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招生。

  武汉大学:2017年武汉大学在豫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63个本科专业(专业大类)招560人,其中文史类100人、理工类452人、艺术类8人。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共计8105人,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本科招生,其中外省招生计划共计751人。

  天津大学:2017年天津大学各类型招生计划总数达280人,较16年增长19人,如生源较好,还会继续增加机动计划。

  河南大学:今年河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本科生招生计划9890人,其中一本和提前批计划8500余人。软件类专业(软件学院)及少量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中美项目)仍然放在本科二批录取。

  浙江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60人,其中理科127人,文科33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为8970人,其中本科计划7500人(其中河南计划6040人),专科计划1470人。

  南京大学:2017南京大学在河南省本科招生计划共106名,与去年持平,其中文科28名,理科78名。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计划在河南省招生196人(其中:校本部理工科168人,文科4人,医学院24人)。

  南开大学:今年在豫计划招生186人,比去年增加5人。

  复旦大学:复旦本科一批计划在河南招生98人,比去年增加1人。其中文科25人,理科72人(包括医学院21 人)。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今年学校招生总计划为7410名,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7050名,比2016年增加了90名。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规模和往年持平,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增幅较大,一批招生新增会计学、工商管理、审计学。

  河南工业大学:除合作办学外,各个专业都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校本部计划招生7370人,其中省内53个专业计划招生3598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870人。

  郑州大学:今年计划招生13300人,面向全国招生。其中,河南计划招生8663人,提前批计划招生961人,本科一批招生7702人。

  清华大学:在河南投放招生计划100人。其中,理工类96人,包括统招批次59人,定向生8人,国家专项29人。文史类招生4人,包括统招批次2人,国家专项2人。

  名校权威预估分数线公布 填报可参考

  那么,想要报考自己心仪的大学需要达到怎样的分数线或者排名呢?各位招生负责人也给出了十分详细的解答。

  北京大学:对于想要报考北大的河南考生,根据以往三年的情况来看,理科在全省排名前150名,文科前100名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北京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在3000名左右的理工科考生都可以报考哈工大。

  中山大学:今年理科排名4000名以内,文科600名以内录取希望很大。

  武汉大学:文科前600名,理科前4000名的考生报考有希望被录取。

  河南师范大学:想要报考该校一本专业的考生,只要达到一本线就可以冲一冲。

  天津大学:理科在4200名以前有望被天津大学录取。

  河南大学:从往年录取情况看,报考河南大学的考生,一般文科排名在8000名左右、理科排名在39000名以前,有希望被录取。

  浙江大学:理科在500名左右,文科在170名左右就有望被浙江大学录取。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该校今年的招生分数可以参照去年,预估一本文科高一本线11分,上下浮动5分左右,一本理科高一本线26分,浮动8分左右;预估二本文科理科低一本线10分左右可以报。合作办学低于一本线40分左右可以报,即文科470分、理科440分左右。艺术文化课350分以上、专业课220分以上,综合275分可以报。

  南京大学:预计文科前200名,630分以上,理科前800名,647分以上,比较有把握被南京大学录取,略低于这些排名的考生和招生办保持联系,可以冲一冲。

  上海交通大学:理科生排位前1000名、文科生前100名有希望,提前批的位次,工科试验班建议150-600名之间可以考虑,生物与环境交叉平台和医学技术类平台600-1000名之间可以考虑。

  南开大学:文科排名在400-450名之前,就有希望被录取。而对于理科来说,在河南省排名2000以内的,把握都很大。

  复旦大学:理科前300名、文科前100名可以冲一冲。考虑到提前批,理科的前500名甚至前600名都可以冲一下。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报考该校理科一本专业,在一本线以上20分有希望,报考文科一本专业,在一本线上10分左右有希望。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考生达到本科一批线可以尝试报考,会计学(注册会计师)金融学相对分数较高;本科二批理工类排名在11万名以内,文史类排名34000名以内可以尝试报考。具体分数来说,本科二批理工类460分,文史类485分可以尝试报考。

  河南工业大学:想要报考本科一批的同学一本过线就可以报考,本科二批文科440分,理科420分可以报考,高职高专过线即可报考。

  郑州大学:高考位次文科4500名左右,理科24000名左右可以把郑州大学作为选择冲一冲。

  清华大学:排位90名以内有可能被清华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