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温39℃ 河南有雷雨郑州没戏

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对郑州市民来说,眼看着周初的雨没了指望,就看周四起步的这轮雨,能不能让郑州沾点儿光了。

  高温已经成了最近有关天气的高频词。酷暑,还意气风发,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这周的郑州难见雨滴,干热变身闷热,真是够让人沮丧的。

  昨天郑州又热到了36℃。这样的高温简直一统我省北中部地区,多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5℃,三门峡更是以38℃拔得高温头筹。据省气象台预测,今明后三天,我省北中部最高温预计为37℃~38℃。

  据省气象台预测,明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北中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37℃或以上。4日,北中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37度或以上,请注意防范。5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看了降水预报,眼巴巴盼雨来的郑州市民要大失所望了。今晚8点到明晚8点,雨水集中在洛阳和三门峡、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的部分区域。明晚8点~5日晚8点,我省北部、南部、西部都有雨,而雨水边界画了一个大大的C字,把郑州等地隔离在了雨带之外。周四到周五(6到7日),淮河以北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对郑州市民来说,眼看着周初的雨没了指望,就看周四起步的这轮雨,能不能让郑州沾点儿光了。

  【郑州天气】

  今天 晴间多云25℃~37℃

  明天 多云27℃~38℃

  5日 多云26℃~35℃

  (首席记者 高云)